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梵天净土 铜仁乐游攻略(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1: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喜迎八方宾客

喜迎八方宾客

  沿万步云梯,经千步长廊,再攀援铁链方可至梵净山新金顶孤峰,但见一道峡谷将山顶巨岩一劈为二,信众取“燃灯菩萨金刀破金顶”意,名之“金刀峡”。上有天仙石桥连接分列两边的释迦殿和弥勒殿,寓意现在佛和未来佛联手共管世界。伫立桥上,只见脚下风起云涌,胆怯者难免心惊腿软。下孤峰登北方老金顶,途经梵净山标志七级浮屠石(又称蘑菇石)及万卷经书、九皇洞、老鹰岩等处,皆是摄郎们决不肯放过的经典拍摄点。更因此地山下溪流众多,空中水分含量大,特别是雨后天晴,阳光斜射下常易出现七彩佛光。以前登梵净山,云梯号称万步,步履艰辛,常人需苦行四五个时辰。今年借梵净山举办文化旅游节之机,从4月28日起,全长3500米、高差1200米、总投资超1.5亿元的登山索道已竣工并正式投入营运,只要十多分钟便可将游人从山脚送到离金顶脚不到一个小时路程的万宝岩,为登梵净山观光礼佛者打开方便之门。

梵净山万卷经书及七级浮屠石景区

梵净山万卷经书及七级浮屠石景区

  下了梵净山,周边景点亦各有可观。锦江十里画廊清丽秀雅,梵净山飞泉流瀑汇入其中,两岸幽谷深峡蒸云吐雾,黛岩青松老藤新花绰约其间。九龙溶洞内石柱、石瀑、石帘、石幔、石笋、石花鬼斧神工;而思南石林包含了石芽发育从青年到老年的针状、剑状、塔状、柱状和城堡状众多形态,溶蚀原野、溶蚀洼地与森林、民居共存,亦别具一格。建于明洪武年间的松桃苗族自治县大兴镇苗王城,曾有五位著名苗王在此称王,是乾嘉年苗族起义政治军事中心,其“歪门斜道”的建筑风格、“四月八”节浓郁的苗族风情,都十分诱人。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的木黄镇是当年贺龙、任弼时、肖克领导的红二、六军团会师之地。地处乌江中部的山城思南县是贵州的文化大县,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文庙、万寿宫古韵犹存;清道光年间盐商周镐璜花3万银元修建的周家盐号融住家与盐号于一体,由石库门、对厅、两厢、正房、厨房、盐仓、花园和天井等构成封闭式四合院,其内门窗雕饰、古旧家具精美雅致,而随着重庆龚滩最后的盐仓即将被江水淹没,周家盐号也许将成为见证乌江百年盐运史的仅存的古建筑。

  江口县的云舍村则属中国土家族民居典型群落,号称全国最短的河流龙潭河由村东龙泉涌出,缓缓穿流过柳绿花红、青瓦白墙的村庄后汇入太平河,河边还散布着至今仍沿用南宋蔡伦古法的原始造纸作坊;能歌善舞的土家乡亲用清冽甘甜的河水磨制的豆腐格外清香,酿制的米酒格外醇美,而土家姑娘、大嫂热情、欢乐的敬酒歌更倾倒了远道而来的各地宾客。此外,思南县的土家族古民居群落郝家湾、德江县的扶阳古城、石阡县的楼上古村落,亦都值得一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铜仁 梵净山 旅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