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美食手册:寻找最纯粹的味道(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8:29  精品购物指南
三杯鸡是一道100家餐厅有100个味道的菜品 三杯鸡是一道100家餐厅有100个味道的菜品

  三杯鸡 精致范儿台湾小菜

  所谓三杯鸡的“三杯”,指的是一杯酒一杯糖一杯酱油。而实际在操作当中,每家餐厅对于“三杯”的诠释都不一样,所以每一家的三杯鸡口味都不同。兆龙饭店的台湾餐厅是京城老资格的台湾菜餐厅了。90年代初这里是北京第一家做台湾菜的餐厅,从某种程度上说,这里也是把台湾菜的风味在北京保持得最“古早”的一家餐厅。这里的三杯鸡加了餐厅的秘制酱汁,使三杯鸡中的“一杯酱”内容更加丰富。一般来说,大多数人会吃得出每家餐厅的三杯鸡甜度都不一样,但假如细细品味你会发现,这里的三杯鸡味道特别浓郁深沉,回味中还有丝丝咖喱的味道环绕其中。

  编辑点评:虽说“古早味”这个称呼是从台湾俚语中被喊红的,但是台湾菜中真正本土高山族菜品不是很多,更多的是一些融合菜品,看似简单实则内秀。三杯鸡就是其中的代表菜品。兆龙饭店的台湾餐厅包间多数装饰得挺有格调,比较适合商务宴请。散台数量也不少,而且假如只是吃几个如三杯鸡、明虾荔枝沙拉之类的台湾味小菜,价格也不高。而且毕竟是在四星级酒店里,服务还是不错的。

  人均消费:400元

  地址:兆龙饭店2层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