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美食手册:寻找最纯粹的味道(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8:29  精品购物指南
糟溜鱼片是老人喜欢的菜品 糟溜鱼片是老人喜欢的菜品
葱烧海参是近几年家庭聚会的必点大菜 葱烧海参是近几年家庭聚会的必点大菜

  葱烧海参 旧京知名馆子的招牌菜

  泰丰楼,旧京知名的八大楼之一,在光绪年间可是京城的风云餐厅。上世纪80年代,沉寂了近20年的泰丰楼重新营业,做的依然是鲁菜,招牌菜依然是葱烧海参、糟溜鱼片、芫爆肚丝等鲁菜。这么多年来,泰丰楼的海参依然坚持自己发制,海参依然是20头的辽参,葱烧海参使用的葱依然是精料——只用葱白,而烧制葱烧海参的人也是泰丰楼一脉相传的传人,如此天时地利人和怎能做不出记忆中的好味道!糟溜鱼片是很多老人家喜欢的美味,泰丰楼用的糟全部是自制的,原料中的花雕酒都要陈年5年以上的,绝不含糊。而芫爆肚丝则更是一道要用心去做的菜,这道菜中使用的香草都得是香菜梗,肚丝一定要薄而脆的部分,师傅在烹饪的时候手上的功夫和火候都要掌握得当,失之毫厘则味差千里。

  编辑点评:想吃油爆双脆,就来泰丰楼吧。这道菜在北京的大多数鲁菜馆子中已经觅不到踪影了。泰丰楼就在前门楼子的西边,前门商业街把口的位置,特别适合带家人逛了天安门广场之后打打牙祭。

  人均消费:100元

  地址:宣武区前门西大街2号

更多关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