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图旅行 5个当红旅游地按图索骥(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3:26  精品购物指南


玩到底 食到劲

玩到底 食到劲

  香港机场 玩到底 食到劲

  别以为到了机场要返回的时候,旅行就结束了,这里是香港机场;别以为到了香港机场就只应该买买东西,别的也没什么可玩,这里是香港机场新开放的2号航站楼。大概全世界没有哪个机场会把机场当成一个玩乐中心来设计,香港机场的新航站楼却就是这样。

  从此以后,这里除了是一个旅行的中转站,还应该是一个值得你认真去享受的地方。

  速读地图

  香港机场有1号航站楼与2号航站楼,在我看来,整个机场恰恰被合理地分成了2个区域——购物区和娱乐区。对于国内游客来说,2号楼是一个地道的新鲜地儿,那里值得我们去的目标只有两类——美食与玩乐。

  这一张吃喝玩乐地图分成两个部分,因为2号航站楼可以去逛的地方集中分布在两个楼层,第5层与第6层。

  若论起店铺的数量,如果你逛过1号楼,可以明确的是,2号楼的店铺绝对比1号楼要多得多;而且,相比较于1号楼的放射性结构,看地图都会走丢不同,2号楼的店铺区域像是一个四分之三圆圈,扣在航站楼的入口,看着地图,非常好找。

  向导推荐

  美食细挑选

  Czen吃面条——吃过很多挺贵的面条,但是没吃过这么好吃、这么奇特的面条。这是一家面条专门店,中国人从来就崇尚面食文化,但Czen把它发挥到了极致。这家店的面条有许多都是用非常稀奇古怪的材料制作,比如绿茶、南瓜、黑豆,甚至仙人掌。

  Barbeque Plus——在香港市区,我最喜欢的一间烧味餐厅是美食大家蔡澜推荐过的“广东烧味”;而在机场,我最喜欢的烧味店则是这一家。以我的评价,两者不相上下。别用在北京茶餐厅里尝过的叉烧味道来想象这里,吃过了你就会觉得相见恨晚。

  去杏花楼坐坐——这是我在香港机场最大的惊喜:居然在5楼里发现了一家杏花楼。它可是全香港最好的一间甜品店,从前它的招牌店在中环兰桂坊,后来不知为了什么原因而搬迁了,许多游客会为了找它而整个香港转。

  Famiglia第一家——以上推荐的都是亚洲式的,最后推荐一家西式的。坦白说,它不是正规的餐厅,而只是一间薄饼店,但它却是著名的美式薄饼Famous Famiglia 在亚洲的首间分店。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Famiglia,请去恶补一下美食常识吧。

  玩乐尽尝鲜

  4D超立体巨幕影馆——首先要说明,2号楼的娱乐重点基本上都集中在6楼,这其中第一值得去的地方当然是4D超立体巨幕影院。你去看看门口那些成群结队从香港市区跑过来过瘾的人就知道,它是多么有吸引力。影院拥有全亚洲最大的屏幕,在这里看一场电影,会颠覆你对于“震撼”这个词的概念。

  飞行在航空探知馆——如果你想玩一下最真实、最刺激的飞行模拟游戏,那么来这里就对了。虽然据说航空探知馆建立的最主要目的是寓教于乐,用趣味、精彩的设施,让大家探索航空知识,但是对于游客——好了,你就当它是一个超大型、超先进的电子游戏厅吧。

  挑战擂台——航空探知馆是一个飞行游戏室,而这里就是一个综合运动游戏厅。到处都是你想象不到的新鲜玩意,一天时间都玩不够。

  Detox & Oxy Bar做美容——如果你即将要飞行,那么应该在2号楼里找个地方做次美容,对皮肤有防患于未然的好处;如果你是来这里消遣,那么也建议你尝试一次,因为Detox & Oxy Bar是全香港最好的美容院之一。

更多关于 地图 旅游 阳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