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图旅行 5个当红旅游地按图索骥(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3:26  精品购物指南


寻片风景 坐拥西湖

寻片风景 坐拥西湖

  杭州酒店 寻片风景 坐拥西湖

  倘若人间若有天堂,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杭州,而杭州最美丽的,当属西湖。

  杭州人都知道,西湖就如同一壶龙井茶,需要细酌慢饮方能品出个中滋味。所以游玩西湖最恰当的选择,并非东奔西走,而是寻家湖边的酒店。这将是一种极致的享受,坐在窗边,就能看到只属于自己的西湖风景。

  速读地图

  在杭州,许多酒店占据了西湖最好的地段,它们独有的风景,就已是西湖一处处美丽的段落,如果不是住客根本不可能感受到其中的细腻。

  在这次,我们并非是以硬件或价格来作为推荐酒店的唯一标准,而是将住处的环境作为最重要的考量指标。所以看着地图,你会看到香格里拉、凯悦这种国际顶级酒店,也会找到湖中居、过客这样的青年旅舍。

  杭州西湖是由四条路围合而成:北山路、湖滨路步行街、南山路与杨公堤。北山路的路边是白堤,代表着西湖最古老的所在;湖西的湖滨路步行街与南山路是杭州繁华之处,逛街和泡吧都很方便,最小资的西湖天地就在那边;杨公堤则充满了野趣和幽静,那里出门就看到山,穿过几条街就能见到湖与河流,有着大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适合纯住。

  还想说的就是,西湖寸土寸金,住店的开销不菲。顶级酒店一般在1000元以上,而青年旅舍显得便宜多了,价格在50~300元之间。选择什么样的住处,奢俭全凭自愿,不过最重要的是看你住下后,想寻觅何种味道的西湖风景。

  向导推荐

  顶级酒店

  杭州香格里拉饭店

  在杭州,与西湖最搭调的当属香格里拉,它在西湖的北岸,占尽了西湖美色,又坐落在山坡,湖光与山色二者兼得,有着一番特别的安逸和娴静。

  酒店位置绝佳,与西湖就隔着一条北山路,对面是萦绕着千年故事的白堤,推开窗就能俯瞰孤山及幽雅的西泠桥。不论谁住在这里,都会平添几分才情。

  酒店里布满了绿波浓荫,东西两楼间被一条长廊相连,长廊边是连绵起伏的竹林。酒店的最高点设置成人气最旺的豪华阁酒廊,许多人喜欢什么事儿也不干,就呆在酒廊,透过落地玻璃,看着西湖的妩媚。

  美中不足的是酒店的东楼与西楼有一定的距离。订房当然属湖景房最好,能看到西湖的日落。

  地址:杭州市北山路78号

  杭州凯悦酒店

  与香格里拉的温情脉脉不同,凯悦酒店走的是更现代派的路线,它诠释着另一种西湖味道。酒店地段同样无可复制,正对着西湖,门前是西湖的音乐喷泉,它紧挨着西湖东岸的湖滨路步行街,所以你还能在这一带发现许多大牌的旗舰店。

  看着凯悦的名字,就知道酒店的水准毋庸置疑,房间豁亮,大堂高挑,会所一流。强烈建议去酒店二楼的泳池,在游泳时能看到西湖的烟雨朦胧。

  不过对本地人而言,凯悦最出名的还属它的自助餐厅,这里拥有“全杭州最好的自助餐”,食材地道,甜点据说能征服所有人的味蕾,绝对对得起房价。

  地址:杭州上城区湖滨路28号

  西湖国宾馆

  单听名字,就知道西湖国宾馆的贵气。西湖的酒店,能独处一角,连环湖公路都需为它绕行的只有西湖国宾馆这一处。它三面临湖,一面靠山,是西湖边最为幽静的处所,在这里拍西湖也最为上相。

  西湖国宾馆的前生是刘庄,号称西湖第一名园,这里浑然天成着一种古典的美丽,陈列着亭台楼阁,小桥水榭;鸟语花香间,松鼠在林间嬉戏。因为这里的房间也就300多间,所以订房特别紧张,想要预订,一定得提前。

  地址:杭州市杨公堤18号

  西子宾馆

  在香格里拉与凯悦没有开业之前,西湖国宾馆、柳莺宾馆与西子宾馆并称为杭州的“三所”,这或许能说明西子宾馆的资历。西子宾馆别名汪庄,原先是汪裕泰茶庄,与西湖国宾馆一样,也是庭院式建筑,隔着湖能看三潭印月,西面对着苏堤映波桥。

  对于大多数入住西子宾馆或者西湖国宾馆的客人而言,最看重的都是这两家酒店独一份的环境。至于客房,根据携程网的酒店点评:“西子宾馆3号楼好过8号楼,因为临湖,但设施不如8号楼。”

  地址:杭州市南山路37号

  青年旅舍

  湖中居青年旅舍

  很喜欢杭州的青年旅舍,大多藏在山野之间,没有别处青年旅舍或经济型酒店的简陋,房间温馨,床褥柔软,自然而不造作,住在这里特别随意。

  记得第一次见到湖中居是一种一见倾心的感觉。在某个春日,在赵公堤边突然发现一处白墙黑瓦的小楼,在春暖花开的湖边仿若仙境,没有车水马龙,也没有人流熙攘,只有鸟语花香与住客的欢笑。

  地址:西湖区杨公堤路赵公堤4号

  过客青年旅舍

  当你看到雷峰塔时,就能找到“过客”。这是一家很有味道的青年旅舍,老板很热情,旅舍也很热闹。它有一幢两层楼的独立古民居,里面是一水儿的宜家风格的装饰。

  “过客”就在西子宾馆旁边,假若觉得西子宾馆人太多,住“过客”也是不错的选择。

  地址:杭州市南山路62—3号(西子宾馆对面小路进10米)

更多关于 地图 旅游 阳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