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图旅行 5个当红旅游地按图索骥(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3:26  精品购物指南


西街酒吧遭遇别样情调

西街酒吧遭遇别样情调

  阳朔西街酒吧 遭遇别样情调

  桂林的新贵是阳朔,阳朔的精华在西街,而西街,西街的灵魂就是那些白天不起眼、夜里绚烂妩媚的酒吧。

  在阳朔,可玩够九马画山的漓江、看够印象刘三姐的光影大片,却怎么也转不够西街的酒吧!

  速读地图

  西街上的酒吧,在游客眼里只不过是装修风格、dj、音乐不一样而已,其实,久混西街的玩家都知道,这些酒吧是有其他区别的:

  一、西街主干道上的每一个路口处,有最好的酒吧,比如玫瑰木、原始人等酒吧,很老牌,有实力。如果是狐朋狗友成群的,建议来这些酒吧,适于交流,也不妨碍认识新朋友。

  二、在西街主干道两侧,密密麻麻挨着的,像兰桂坊、天涯、丁丁等酒吧,放的都是劲爆音乐,小舞池、无界限的连绵吧台、迷幻灯光等等,都是单身神勇的旅人最热衷的地方。

  三、偏离西街主干道的酒吧,外国人最喜欢,如中国攀岩吧、野营吧等等。夜晚他们会在游客少的酒吧里自娱自乐。英文好的不妨来这些酒吧练练口语,说不定还能整出一段异国艳遇。

  精品推荐

  泡吧喝酒点烤鸡——原始人酒吧

  它就在西街拐角,两面墙都可以看见西街景象。 它其实是以烤鸡出名,网上盛传原始人酒吧的烤鸡味道绝妙,需提前预订。其实觉着味道一般,但负责烤鸡的大叔挺有意思,岁数大,辫子也不少,对自己的烤鸡充满自信。到了晚上,这里就摇身变成酒吧,当然也可点烤鸡、吃烤鸡;酒吧内的装修不是很精致,不过灯光洒下来的那种柔和的黄,加上淡黄色的木桌木椅,感觉还是很温馨的。

  这里最适合不常进酒吧、进去还很羞涩的人,这样你可以像下饭馆一样走进去,点烤鸡吃,吃完也就顺理成章像个老顾客一样坐在那里泡吧喝酒,氛围挺好的,缺点就是没有现场歌手。在阳朔,没有现场歌手的酒吧,就必须有像烤鸡这样的特色来跟别家酒吧抢客人,否则就真的毫无吸引人的地方。

  消费:著名的烤鸡50元一只,青菜8元,啤酒大都10元一瓶。不设最低消费。

  在这里寻找一起旅行的人——旅行者酒吧Traveler Bar

  一个狭窄、临街的小酒吧,白天沉寂,夜晚沉默。其实爱旅行的人用眼睛与心灵交流,嘴巴很多余,就应该都是这般寂寞。外国背包客或者爱安静的女孩,首选这里。西街上一些个性小店的老板,也爱来这里小酌一杯,面对着街面,谈谈天、说说地,聊聊以前或今天或未来的买卖。

  西街上每个酒吧都有书,只有多少之分。旅行者酒吧有很多书、旅行资料,如果你是寻找一起上路而不是一起艳遇的人,旅行者酒吧是最好的选择。

  消费:这里的Pizza种类很多,价格不贵,当然量也不是很大,牛肉土豆泥味道很不错。一杯清茶足以静坐一个晚上,服务员也有可能一晚上不理你。

  西街最清静的酒吧——红星特快酒吧

  红星特快听上去像个快递公司,点餐、上菜的速度的确“特快”;听说红星特快的老板是新加坡人,不过酒吧墙上的装饰物,多是蓑衣、汽车牌号、粉彩花瓶等不相关的丝毫没有新加坡感觉的物件。

  因为地处西街背后,地方很宽阔,所以很奢侈地围出一个花园院墙。夜里这里非常安静,静得像另一个与西街不相关的世界,花园里灯光摇曳,屋外的人在看书低语,屋内的人仍看书低语。没有人声嘶力竭歌唱,没有人喝酒呐喊,是西街最清静的吧,情侣们或者艳侣们,应该来这里。

  消费:消费不算贵,香蕉奶昔15元一杯,啤酒在15~30元之间不等。网上说这里以早餐量著名,4个人吃两份厨师推荐的早套餐足够,但我们2个人吃了两套,仍露出意犹未尽的样儿,足见网上介绍不可轻信。

  白天攀岩晚上娱乐——中国攀岩吧

  名符其实,是一个专门攀岩的酒吧。小小的二层楼,门内一整面墙被弄成仿真岩壁,一楼客人坐着往上看,二楼客人坐着往下看,只见攀岩的人使劲儿向上爬。每个人都可以免费攀岩,只要你在进门之前肯脱掉一件衣服,外国女孩在门口守门,大叫“take off”。其实并不可怕,如果你不脱一件外衣,外国女孩仍然会笑着放你进去的,她只是在娱乐大家而已。

  白天,这里是攀岩者的乐园,晚上,则是老外的乐园。他们在这弹丸的酒吧里喝酒,搞化装舞会,扮成妖魔鬼怪后耐心地陪着中国游客照相,把自己当道具,玩得欢天喜地,偶有中国人觉得有趣,不过进去一会便出来了。看来中国攀岩吧,对于保守的人而言,只能是远观,却不可近玩焉。

  消费:价格不高,不消费也可以。

  这里情调一把把——小马的天

  小马是个法国小伙子。西街上酒吧的老板们,都是侠客,不为生活所迫,不理凡尘世俗。小马的酒吧名字叫“小马的天”。不愧是法国人,竟把此处弄得非常有情调。坐在小马的天的木椅上,目光穿过落地玻璃窗,就能看见一片蓝天,这片天,在斜对面的中国攀岩吧看不见,在路口的玫瑰木酒吧看不见,单单在小马的天里,看得一清二楚,湛蓝而空无。很多感情丰富的人在质感相当好的留言本上画画、写诗。感情不丰富的,推荐尝尝他们家师傅做的巧克力蛋糕,又热又嫩;除了热巧克力蛋糕,还有各种香蕉饼、苹果饼等,都做得软嫩适中,甜香不腻。

  消费:里面东西有点贵,但气氛实在好。

  喝着柠檬听抒情老歌——玫瑰木酒吧

  玫瑰木酒吧在外观上很平凡,地理位置却优越,在最繁华的街角处,通过两墙壁的窗可以看见风景。西街上的酒吧要么太静要么太吵,只有玫瑰木酒吧,声音不高不低、不喧不静恰到好处,歌手扎着辫子,很瘦,爱唱抒情的慢歌。他嗓音喧闹不到耳朵,恰好掩盖无语的间歇。冰柠檬红茶也好喝,给足你一碟子柠檬。听着抒情的老歌,喝冰沁柠檬茶,看一眼窗外琉璃般的景致,想同住一个城市却不知在哪里的那个人,深深体味在阳朔、在西街的惬意生活,放松却不放纵,宁静但不悲伤。

  消费:非节假日没有最低消费,节假日人均最低消费30元。

  其他推荐

  马可波罗酒吧——乐队很热闹,勇敢的客人可以上台去演唱。

  地球村酒吧——常放经典的外国片,节假日通常有乐队。年轻人居多,长条的木板凳可以拼桌。

  天崖酒吧——是天涯户外俱乐部成员的阵地,常混天涯的人用ID相认,有回家的感觉。

  丁丁酒吧——很热闹,上年纪的人会用嘈杂来形容。

  李莎酒店——安静而古老,木地板上都是斑驳印记。挂着毛主席像章,进去后恍然隔世。

  西街坊——在阳朔西湖边上,坐在外面好像回到北京的后海。

  船歌——里面空间很小,有个更小的舞池,周围是很节省空间的吧台。白天的时候,买碗桂花羹就可以在里面坐上几个钟头。

更多关于 地图 旅游 阳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