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搭乘地铁快乐游广州:琶洲(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10  新快网-旅游周刊


琶洲塔

琶洲塔

  琶洲

  线路:地铁2号线

  站点:琶洲站、万胜围站,靠近新港东路

  广州最后的村落

  从地铁站出来,可以直奔明代砖塔——琶洲塔。琶洲塔是一座八角形的塔,从外边看是9层,实际内部有17层,曾经是清代的羊城八景之一,目前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琶洲塔塔高约60米,塔底直径约15米。塔身上,各种动物和人物的灰塑造型生动活泼,木雕屏风、楹联匾额体现出精湛的艺术水平。

  琶洲村又是一个好去处。它地处海珠区东部,有人说它是广州市区最后的村落。逼仄的巷子,仅容两个人错过,叫人不悠闲也不行。村子有一种特殊的屋子叫蚝壳屋,是用蚝壳拌石灰砌墙建成,一个个生蚝的外壳整齐排列,折射出曾经的渔家生活气息。

  走进村子,会发现很多人家的大门上都贴有门神画。而最大的门神画则贴在村西头的徐公祠。祠堂的外墙上、屋脊上,随处可见砖雕木刻,花鸟鱼虫、人物掌故、四季风物,各种雕塑刻画都栩栩如生。

更多关于 广州 地铁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