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搭乘地铁快乐游广州:芳村(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10  新快网-旅游周刊


芳村古村落"聚龙村民居"

芳村古村落“聚龙村民居”

  芳村

  线路:地铁 1 号线

  站点:花鸟鱼虫市场:花地湾站

   芳村茶叶市场:芳村站 C 出口

   芳村白鹅潭酒吧街:芳村站 B1 出口

  24小时游玩地

  芳村其实应该算是一个泛指,我们将与芳村站相邻的花地湾站也纳入了这个范畴。在此概念下,可以逛的地方前有花鸟鱼虫市场、芳村茶叶市场,后有芳村食街、白鹅潭酒吧街,在这里消磨一整天一点问题都没有。

  花鸟鱼虫市场在花地湾地铁站,是广州目前最为集中的售卖各种宠物、鱼类和器材、奇花异卉、根雕、奇石及工艺品的综合市场,一些摄影发烧友喜欢到这里对着猫猫狗狗拍照,以丰富自己的博客照片。

  从地铁芳村站出来,周围就是相对集中的茶叶市场了,很多人习惯周末过来挑选一些性价比较高的茶叶,不论是普洱还是铁观音,都能在此觅得芳踪。旁边挨着的路上就是著名的芳村食街,多以海鲜为主,更以便宜著称,吸引了N多城中老饕们前往一饱口腹之欲。

  向北到珠江边,则是曾经红火的芳村白鹅潭酒吧街,虽然现在萧条了,但还有几家特色酒吧在坚守,还有一家专门吃香辣牛蛙的餐厅。

广州最早的镬耳屋

广州最早的镬耳屋

  芳村还有一处不得不提。几年前,芳村西浦村内发现了明清时期的岭南民居,有多栋是留有镬耳山墙的青砖石脚民居,其中的淇所何公祠是一座何氏宗族祠堂,有着广州至今已发现的形体最小且做工精细的镬耳建筑。西浦村何氏家族在清末便将茶叶、药材生意做到了越南河内,村中所住多是富裕人家,当时所建的民居也格外考究和气派。

更多关于 广州 地铁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