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搭乘地铁快乐游广州:大学城(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10  新快网-旅游周刊


小洲村

小洲村

  大学城

  线路:地铁3号线 

  站点:大学城北站

  “南肺”里寻美食

  这里靠近小洲村和瀛洲生态公园,后者号称广州的“南肺”,公园里河涌交错,蟛蜞洞穴星罗棋布。蟛蜞是一种水生的小螃蟹,早年的广州河涌中很常见,那时没什么污染,可以直接抓来吃。尤其春天的时候,饕餮之人会四处寻觅蟛蜞春来吃,就是小螃蟹籽。那东西非常金贵,因为量少的缘故,多数可遇不可求。现在蟛蜞已经很少了,好多人都不知道这玩意竟然是那么好的食物。

  位于广州万亩果园中心地带的小洲村,至今保留着岭南水乡的风貌,民居沿河而建,居民枕河而居,随处可见的百年古榕浓荫蔽日,阡陌交错间随便跨过的一口古井都有几百年的沉淀。

  这里有座荒废了的祠堂,祠堂的广场全部用条形青石板铺就,石板缝里长满杂草,正堂牌匾上的雕花素雅自然,仿佛写满了光阴的故事。

  大学城里的餐厅是美食家的好去处,这里以湘菜、快餐和奶茶店为主,有一家美国连锁的水果餐厅有点意思,叫做“金吉达”,有几十种水果餐品,美味之余还能美容。

更多关于 广州 地铁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