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宗教圣地游玩最全攻略:莲溪寺(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4:15  荆楚网


莲溪寺

莲溪寺

弥勒殿

弥勒殿

  ☆武汉四大佛教丛林:莲溪寺

  在武昌丁字桥南面约两公里的盘龙山上,有一座驰名中外的古刹——莲溪寺。它是武汉的四大佛教丛林之一,也是武汉市目前唯一的一座佛教“女众丛林”——尼姑庵。

  莲溪寺创建于元末明初,当时的香火很旺盛。现今的莲溪寺座北朝南,占地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所存主要建筑大都为元明时所建。

  莲溪寺整个院落结构严谨,布局得当,具有中国木结构建筑的风格,古朴典雅、玲珑清秀,颇接近民居情调。该寺不仅以莲花道场著称于武汉佛教四大丛林中,同是还是著名的佛学教育基地。1928年在体空大师主持下,筹集资金开办了著名的华严大学,三年内为佛门培养了30名遍及海内外的弟子,成为当时全国最高的佛学学府。

  1959年该寺被列为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得到妥善的管理。如今,修葺一新的的莲溪禅寺环境幽静,古色古香,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僧尼前来访问、传经,使莲溪寺更加蜚声中外,香火日盛。

  地址:武汉市武昌大东门外7.5公里的蟠龙山

  交通: 74路 556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汉 寺庙 教堂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