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年历:今年立春准确时间是4日0时50分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4:35  新浪旅游

  最近很多公众碰到这样的闹心事:有的年历上显示今年的立春时间是3日,有的年历则显示是4日,那么立春的准确时间究竟是几时呢?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表示,按照紫金山天文台发布的权威年历,今年立春的准确时间为4日0时50分。

  王思潮介绍,作为我国权威的天文测算部门,紫金山天文台负责实施我国的日历编算和发布,每年编算次一年的农历日历,其中包括朔望和节气时刻,时间均精确到分钟,作为标准在每年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中正式发表,并以《日历资料》的形式对外发布。

  王思潮表示,根据新近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2009年立春的准确时间为4日0时50分。社会流传立春时间的其他版本可能是由于有些日历编印时的粗心所致,肯定是不准确的,公众千万不要被其误导。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古代天文学家和劳动人民在总结了天文、气象与农业生产之间的关系后创造出来的一种历法。它反映了寒暑变化和农时季节,在全国特别是在农村中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立春表示春季开始。 (来源 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节 年历 立春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