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千万元旅游消费券有多“刺激”待观察(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8:43  新浪旅游

  春节黄金周,这些数千万元的旅游消费券究竟发挥了多大威力呢?

  在苏州,从年三十到年初四,5天来已有近2万人拿着“旅游大红包”到苏州各地游览。阴雨绵绵的年初四,拙政园的入园人次仍然有9千多。该园负责人说,连日来拿着“旅游大红包”来的人有7300人次,占入园散客的45%。

  在南京,来自上海、浙江、安徽等地的游客,拿着当地的公园年卡涌入各大公园,享受半价买门票的优惠,南京各大公园春节期间的入园人数也创下了历史纪录。

  在上海,纳入监测统计的旅游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0.7%,上海市主要公园累计接待游客161万人次;无锡的三国水浒城,牛年春节推出了一千份旅游红包,几天里游客量超过往年同期;古镇同里从年三十到年初三,游客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

  仅从这些数字来看,长三角各个城市向游客发放的旅游大红包,毫无疑问起到了在经济低迷背景下,稳定旅游市场,刺激旅游消费的作用。但如果排除春节节日出游高峰的因素,长远来看,这些消费券究竟能够从多大程度上刺激消费还有待观察。

  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各地对旅游消费券也存在着不少争议,但大多集中在“怎么用好”,而非“该不该发”。例如,杭州每套旅游券价值100元,大概也就能抵消来去交通费,以长三角周边城市去一趟杭州的花费来看,派送券分量显然太小。相关人士也认为,如非春节出游高峰,这张券的利用率绝不会这么高。而南京发放的乡村旅游券,使用方式和范围限制太多,“自驾游发生的交通费用等是不可以抵用的”“申领乡村旅游券市民的条件必须是南京户口”等。(新华社记者 蒋芳 郭奔胜)(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旅游 消费券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