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韶关:脚踏三省气势豪迈(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0:01  南方都市报

  

韶关:脚踏三省气势豪迈(组图)
走韶关新北线,可以游览高山草原,领略一脚踏三省的豪迈。图为必背瑶寨。

  

韶关:脚踏三省气势豪迈(组图)
瑶族同胞婚礼场面。

  飞水寨里观飞瀑

  飞水寨原始森林瀑布群景区位于湘南温泉之乡、国家4A级景区汝城的热水镇,距离丹霞山60公里,沿途道路平坦、风景如画,很适合自驾车旅游。

  飞水寨瀑布宽26米,飞流直下235米,它是一个四叠状的差别侵蚀性瀑布,是距离丹霞山最近、最美、最壮观的瀑布群。

  只要你有足够的体力,沿溪而上,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因为两边峡谷峭壁耸立,溪水清冽甘甜;怪石突兀,潭深难测;楠竹依依,佳木葱茏。最让城市人享受的是瀑布群分布范围内清新的空气,负离子含量极高的空气,最适合来个深呼吸,一吐胸中的闷气。这座瀑布的水源来自海拔1600米的万时山南国高山草原。看到如此壮观的瀑布,其源头便来自下一站“高山大草原”。

  大草原上看八景

  难道广东也有大草原?

  有,广东的大草原大号“南国天山大草原”,就位于韶关北部仁化县长江镇万时山古战场。万时山是湘、粤、赣三省交会点,距离著名的丹霞山景区65公里,距离飞水寨原始森林瀑布景区5公里。在广州连续低温的情况下到达的话,登临高山草原,可以一次性看到云海、迷雾、旭日、落霞、雾凇、冰挂、竹海、红枫等八景。

  这座大草原海拔1600米。这个高度如果比起四川群山来不算什么,但要知道,广州最高的白云山主峰摩星岭也不过382米,这两个数字联想一下,估计上了大草原“心理上多少也会有点高原反应”了。南国天山大草原是广东省内最北最高最大的万亩高山大草原,山顶泉眼众多,其涓涓细流分注三省。也正是其地理位置之特殊,南国天山大草原是南岭山脉“红三角”中“一脚踏三省,鸡鸣闻三县”的地方,登临其上,便可领略到“一脚踏三省”的豪迈。

  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地势险要,几乎成为各时期英雄们征战的战场,唐朝“冲天大将军”黄巢的农民义军、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率领的义军都曾在此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到了近现代,此“红三角”发挥着更为显著的作用,据说,红军长征途中曾穿越草原沿溪而下东江水村,八万余红军将士从江西穿越万时山向湘江挺进,北上抗日;这成为重要的一个节点,也是避开敌人猛烈攻击的后方。到了革命战争时期,北江支队的领导人曾在此进行游击战争,五岭地委设立在此领导解放战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东 韶关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春节征文 最难忘的故事

农历乙丑年春节,是北京奥运会举行后的第一个春节,也是金融危机裹挟着寒气扑面而来的一个春节。这个春节对国人来说有不同意义...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