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迎来新年首个美国千人入境游大团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9: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1月7日消息(记者李佐铿 陈菲 通讯员粤旅宣)日前,广东迎来了今年入境游市场的开门红。美国皇家加勒比游船公司千人入境游大团2日搭乘“探索号”豪华邮轮抵达黄埔港,成为新年访华的首个千人大团,也是首个入境广东的国际豪华邮轮。广东省旅游局领导亲自在港口迎接该国际邮轮的到来。

  据介绍,本次来访的“探索号”豪华邮轮载客近千人,绝大部分是美国游客,为近年来到访广东省规模较大、级别较高的邮轮之一。美国游客对中国文化以及南粤风情抱有浓厚兴趣,组织接待方广东国旅为此精心安排了极富岭南特色的旅游线路,其中包括“陈家祠民间艺术游”、“南越王墓岭南历史游”、“佛山石湾陶瓷文化游”等。

  广东省旅游局副局长曾维炳告诉记者,近年来,为了大力发展入境旅游,广东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并举,大力宣传“活力广东”旅游形象,在不断巩固传统客源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兴旅游市场,特别是四届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推动,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纷至沓来。

  数据显示,邮轮旅游正以每年8%至9%的速度增长,居国际旅游业务之首。豪华邮轮每到一地,都会为当地消费市场带来大量白银,而且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据广东国旅入境游部李经理介绍,在邮轮上的游客平均年龄在45岁以上,消费能力很强。

  据本次邮轮接待方广东国旅董事、总经理谷训才向记者介绍,“近几年,广东入境邮轮的数量不断增加,仅今年广东国旅计划接待的国外邮轮就比去年翻了一番,相信将会有更多的国际邮轮公司进军中国市场。”广东占有发展邮轮旅游的先天和硬件优势。08年,国家旅游局开始推动《国民旅游计划》,广东率先成为全国示范区,应当抓住邮轮入境旅游的契机,大力发展广东旅游经济,扩大广东旅游示范区对全国的影响,令《国民旅游计划》惠及更多领域。

  据了解,自2006年起,从广东入境的游客就已经超过一亿人次,占全国入境游客的8成,但仅3成游客选择在广州游览。如何留住过客,成为广东旅游业界最关注的问题。

  业界人士分析,本次“探索号”邮轮访粤,反映出外国游客的观念开始转变,把广东看作旅游目的地而不再是单纯的商业天堂,南粤独特的地理、人文文化已得到更多的关注与肯定。

  去年曾随船访粤的美国游客Michael表示,他再次造访广州,发现这里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2010年广州亚运之前,我相信广州会变得更加迷人,我做梦都盼着在明年或者2010年前再来一趟羊城,看看我的广州朋友们!”

更多关于 广东 美国 入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