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新年:包饺子,看冰雕,红红火火(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20  南方都市报

  

东北新年:包饺子,看冰雕,红红火火(组图)
民间拜祭松花江仪式。

  

东北新年:包饺子,看冰雕,红红火火(组图)
第25届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开幕。

  新年节目

  寻找年味重的地方,总得要往东北去。天要够冷,围着火盆取暖,煮饺子的开水正冒着热气;大雪纷飞的街头,映着红红的倒“福”,还有东北人民两颊的绯红,才愈发有红红火火的过年味道。

  冰雪迪士尼和圣诞老人

  在哈尔滨,这个新年你可以参加一场迪士尼冰雪游园会。这便是本届哈尔滨冰雪节的特别之处,世界著名主题公园——迪士尼乐园积极参与,在哈尔滨举办迪士尼冰雪游园会,将各类表演、庆典活动与卡通冰雕结合在一起,体验一个传统与时尚结合的冰雪世界。同时,太阳岛雪雕博览会与芬兰罗瓦涅米市合作,举办中芬冰雪文化艺术交流节,芬兰圣诞人亲自到哈尔滨,每天在中央大街巡游,与游客零距离接触。

  行程亮点

  哈尔滨凑一次冰雪节的热闹

  每届冬令,哈尔滨街道广场张灯结彩,冰雪艺术、冰雪体育、冰雪饮食、冰雪经贸、冰雪旅游、冰雪会展等各项活动,在银白的世界里有声有色地开展起来,中国北方名城霎时变成了硕大无朋的冰雪舞台,这便是——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它是世界上活动时间最长的冰雪节,与日本的札幌雪节、加拿大的魁北克冬季狂欢节和渥太华冬乐节齐名,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内容最丰富、气氛最热烈的冬令盛典之一。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的特殊之处在于只有开幕式——每年的1月5日,没有闭幕式。最初规定为期一个月,事实上通常会一直持续到2月底冰雪活动结束为止。

  今年,2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同样已于1月5日正式开幕。本届冰雪节以“激情大冬会、快乐冰雪游”为主题,涉及冰雪艺术、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经贸、冰雪旅游等百余项相关活动。本届冰雪节围绕冰雪艺术、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经贸、冰雪旅游等五大板块开展了100多项活动,其中传统活动包括哈尔滨冰雪大世界、雪博会开园仪式、冰雪节经贸洽谈会、冰上集体婚礼、千名嘉宾游冰城、2009哈尔滨国际冰雪之约、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和老年舞蹈百花赛。

  此外,在传统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的冰雪节还将推出“冰雪向前冲”趣味冰雪运动会、国际友城旅游合作论坛、冰雪进社区、百姓游冰城、哈尔滨市首届“冰情雪韵”旅游工艺美术精品展和太阳岛冰雪艺术论坛等活动。而且,本届冰雪节更加注重群众冰雪活动,开展“冰雪进社区”和“百姓游冰城”活动。香炉山等景区兴建雪堡、组织游客打雪仗。在松花江上更建起冰雪游乐园,让市民和游客可以滑冰橇、乘冰帆、坐爬犁、抽冰尜等。沿马家沟内河则建设了万米公益大冰场,市民和游客可参与冬季冰上活动。

  吉林赏一种被称为杰作的雾凇

  再低的气温,也不会封冻城中环绕的松花江。因此就有了雾气与万树的升腾与融合,就有了一种叫雾凇的自然奇观……自然,这是别人写的诗,对于没见过雾凇的人,可以凭此借以想象。

  在吉林市城北近郊,最有名的雾凇观赏区就是雾凇岛。这是几个在松花江江心形成的天然小岛,四面环水,由于这样独特的地理环境,在冬天里雾凇岛常常被雾气笼罩,因此雾凇几乎是天天降临此地。这里的雾凇洁白如玉,又格外厚重,还持久不落,雾凇岛的美名由此而来。

  雾凇岛冬季大部分时间出现雾凇,且雾凇厚度大,持续时间长。江心孤岛,农家庄院,树木自然,形态奇异。日出日落,上千野鸭鸿雁惊渡鸣飞,银凇红日,美景最为奇绝。这里每年吸引大批摄影发烧友,不惜胶片诞生无数获奖作品,是最能满足摄影爱好者的地方。岛上农家提供吃住,经济淳朴,温暖舒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东北 雾凇 温泉 滑雪 的新闻

春节旅游全攻略

春节“黄金周”即将到来,还没想好怎样度过这难得的假期吗?就让我来告诉你09年最流行、最火爆的旅游路线...

一同关注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中国旅游难忘地方志

从年初到岁末,中国旅游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历史的轮盘也在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刻度...

印象长春 冰雪之旅

我曾经以为,长春是个我一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 如今再回头,才知道拿这想法去揣度任何一个地方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