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冬季精品路线推荐:随州、襄樊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0:33  长江商报

  随州——襄樊 

  冬季之旅精品路线:祭祀祈福、游古城 

  推荐指数:★★★★★ 

  推荐理由: 

  祈福盛典将推出元旦祈福2-3日游线路,行程包括随州祈福活动,游览襄樊古隆中等。 

  随州:举办祭祀祈福盛典 

  元旦,随州将举行世界华人炎帝故里祭祀祈福盛典,在炎帝神农功德殿大庙广场举行。届时,将邀请2500名海内外华人参加,以向全球推介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 

  本次祭祀的主题为“共祭始祖,祈福转运”。 

  襄樊:游华夏第一古城池 

  襄樊已有2800多年的建城史,华夏第一古城池保存完好。 

  诸葛亮在襄阳城西13公里处的古隆中,寓居了10年,成就了著名的“前后出师表”和“隆中对”,闻名中外的《三国演义》120回中,有31回发生在襄樊这片土地上。 

  米芾、孟浩然、张继、宋玉等一大批文人名士,使得襄樊更具人文底蕴。 

  武侯祠,供奉诸葛亮的祠宇 

  武侯祠是隆中的主要建筑,坐落在隆山的东山梁上,它是供奉诸葛亮的祠宇,整个建筑群雄伟壮观,为四进三院的层台建筑。祠内诸葛亮、刘备、关羽、张飞及功勋显赫的文武大臣塑像威武雄壮。 

  后殿有诸葛亮及儿子诸葛瞻、孙子诸葛尚的塑像,堂内还挂有董必武、郭沫若等名人匾额、题词和对联;二殿内有诸葛亮活动过的地方的图片及八卦图拓片等文物。 

  温馨资讯 

  交通:可在武汉坐火车前往随州,然后走316国道,途经枣阳,即可到达襄樊。 

  住宿 

  随州:随州市内旅馆、酒店众多,设施比较齐全,能满足各种层次的需求。 

  襄樊:襄樊有不少设施完善的星级酒店和招待所,一般星级酒店的价格普遍在两三百元。 

  美食 

  随州:南湖船菜、乳腐肉、二锦馅等。 

  襄樊:宜城盘鳝、宜城大虾、襄樊叫化鸡、夹沙肉、襄樊缠蹄、糖醋白菜等。 

  本报记者 方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冬季 湖北 元旦 线路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