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畅游 驾车在北京周边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3:50  环球游报

  因为寒冷,所以冬季暖暖的车,如同家一样温馨。冬季的风景虽然单调,也有属于自己特色的,在此,小编特整理几条经典线路,供您驾车畅游冬季。

  从北京出发

  大连

  北京——大连

  路线:北京——北戴河——秦皇岛——兴城——盘锦——大连,往返行车路程大约1876公里,其中北京东四环路四方桥至大连高速收费站单程距离840公里。

  住宿:此行选择住宿在棒槌岛宾馆,280元/晚(含早餐、快艇游览、游泳)

  推荐理由:老虎滩公园,很美的主题公园,一定要去看。价格为:门票15元+极地馆90元+珊瑚馆35元的套票,130元。

  泰山

  北京——泰山

  路线:自驾车到山东省济南,从济南再到泰安市,到了泰安,就可直接到泰山入口。泰安是旅游城市,交通便利。

  住宿:泰山顶上有各种档次的住宿,三星级标准间门市价500元(淡季可砍到300元),也有照床位算的,每位100元。

  推荐理由:泰山素有“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之誉。风景区内有山峰156座,崖岭138座,名洞72处,奇石72块,溪谷130条,瀑潭64处,名泉72眼,古树名木万余株,寺庙58座,古遗址128处,碑碣1239块,摩崖刻石1277处。很值得一去。

  北京—北戴河—秦皇岛—山海关

  路线:从北京出发,上京沈高速,当天即可到达北戴河附近,约300公里。北戴河、南戴河、黄金海岸、秦皇岛都在附近。

  住宿:冬季是旅游淡季,最好提前联系好北戴河的住宿地点,因为只有部分场所会照常营业。

  推荐理由:虽然冬季不是最好的游玩季节,但这是最近的观海处,夜晚到海边放花可是很有意思哦。

  山西大院

  北京——晋中

  路线:京昌高速——京张高速——大同,300公里,过晋祠前行353公里可见“祈县”出口,出去后沿路标可到平遥古城及各个旅游区。

  住宿:若去平遥可住就近旅馆,价格在100元左右。

  推荐理由:历史悠久,其自然景观带着北方地区特有的雄浑和质朴。例如平遥古城等都是很值得去的景点。

  北京市区——怀柔

  路线:望和桥上京承高速,走六环从六元桥出来上京顺(花费15元)或者望和桥上京承高速,走后沙峪出口,上京顺路(花费5元)

  住宿:住在怀柔县城的宾馆或者景区的农家院都可。

  推荐理由:怀柔是京郊游开发的比较成熟的路线,闲暇时候开车到农家院感受一下乡土气息,过节的时候还可以看民俗表演。

  旅游小贴士:冬季天气寒冷,外出旅游注意防风保暖,尽量穿厚的羽绒服。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北京 自驾 周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