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西湖游乐宝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7:18  新浪旅游


西湖夜月

西湖夜月

  游乐宝典

  1.杭州的景点实在不算少,光西湖就有旧十景、新十景之说,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未入选的美景,在杭州的一大体会就是经常会有一种“误入画中”的感觉,就是经常会在不经意间发现风景。

  2.杭州人好风雅但又爱热闹,春观苏堤春晓,夏赏曲院风荷,秋沐满陇桂雨,冬至灵峰探梅,天气预报因此也多出了一项内容——向市民通报花开、花盛、花谢。但风雅归风雅,探花之后照例要喝茶打牌吃饭,这日子才算过完整了。所以景点一般都备有茶座和扑克牌,看到哪里风景好,尽管坐下来受用便是。

  3.在杭州,最好的吃饭去处不是什么有名的饭店或者老字号,而是梅家坞的农家菜,味道好且分量足,而且能就着满山青翠和脚下潺潺溪流下饭,惬意之至。梅家坞也是个种茶出名的村子,从市中心打车大约20元左右即到。

  杭州名产数过来

  1.龙井茶是杭州特产,不过正宗的西湖龙井(也就是西湖边狮、虎、龙、云四座山峰上出产的龙井茶)并不多,喝龙井又讲究新茶,尤其是每年清明前后采摘的“明前茶”,贵比黄金,因此这四座山的龙井茶在坊间难寻。市场上的所谓“龙井茶”,应该被称为“杭州龙井”或“浙江龙井”,指的是和西湖龙井同样的品种和同样的炒制方法,而产地在杭州或浙江的其他地方,包括龙井村村民推销的所谓“自家茶园出的龙井”也大都如此。劝诸君在正规商店购买龙井茶,注意防伪标记,但对于是否真的那么正宗,就不要苛求了。

  2.丝绸也是杭州特产,购买便宜又正宗的丝绸产品,可以去健康路上的“中国丝绸城”,在体育场路和凤起路之间。

  3.杭扇自宋代就享有盛名,素有“杭州雅扇”之称,历代都作为贡品向朝廷进贡,与西湖龙井、杭州丝绸并称为杭州三绝。王星记扇子最为著名,其中墨纸扇、檀香扇和竹骨绢扇尤为著名。经营部地址:河坊街203-205号、仁和路62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