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大学生扬州瘦西湖当船娘月赚5000元(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14:57  扬子晚报网

  
5名大学生“船娘”成为瘦西湖新风景。韩东 陈咏 摄

5名大学生“船娘”成为瘦西湖新风景。韩东 陈咏 摄

  从苏州、扬州等地高校毕业的5名女大学生,成为扬州市瘦西湖景区首批“大学生船娘”,本月(2月)7日起正式上岗接待游客。有人质疑5位年轻女孩:上了好几年大学,放弃所学专业“摇橹撑船”,是不是有点“太浪费了”?但5个人开心地表示,大学生就业思路要开阔,趁年轻干点啥都是锻炼;再说,当“船娘”也应与时俱进,所学的知识肯定用得上。据悉,景区为她们免费提供了有全套家电及电脑的公寓,旅游淡季给出1800元的月薪水,而旺季则能达到5000元。

  游客惊讶“船娘”是大学生

  昨天(8日)在瘦西湖上,一艘木船载满16名乘客,毕业于扬州职业大学的船娘小钱摇起船橹,小船轻轻划开波浪,缓缓向前驶去,记者坐在船上随机采访。“各位旅客,欢迎您来到古城扬州,游览蜀岗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我是瘦西湖船娘钱悦。船娘起源于隋朝,隋炀帝下扬州时,在古运河上不用壮丁划船,偏爱美女背纤……”小钱用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为游客介绍起来。当游船行驶到小金山、五亭桥、二十四桥等景点时,她都一一为游客讲解,并适时与游客互动,吟唱扬州小调等地方民歌,介绍扬州历史、地方小吃等。

  “小姑娘,请问‘你好’、‘谢谢’用日语怎么说?”得知船上的船娘是个大学生,且学的是日语,不少游客显得很惊讶,一位性急的游客当场问道。小钱非常大方地回答,且现场“教”大家日语的日常对话,说得大家心服口服。船上一位来自山东青岛的游客张云山感慨道:“真没想到,这位秀丽的摇橹船娘竟是个大学生,实在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做完一单生意,小钱的额头渗出了点点汗珠,记者问她累不累,小钱笑着说:“不算太累,挺开心的。”当天,小钱共接待了16名游客。谈到自己刚刚上岗的感受时,小钱坦言,经过前一阶段的实习锻炼,没怎么觉得累,但是旅游旺季的时候可能会比较辛苦,但自己不怕吃苦,要向前辈们多学习,为“扬州船娘”争光。

  载16人摇橹摇出满手血泡

  23岁的唐红梅老家在泰州,从苏州经贸学院贸易专业毕业后,在网上看到扬州瘦西湖景区招聘船娘的信息后,来到扬州应试,被录用后放弃了原来在苏州的工作。唐红梅告诉记者,上大学的时候,来扬州瘦西湖游玩过一次,被这里清秀婉约的美景打动,“在景区工作远离城市的喧嚣,在湖上划船也挺浪漫的,‘扬州船娘’名气也很大,所以我放弃了在苏州的发展机会。”22岁的钱悦是扬州职业大学商务日语专业的毕业生,此次放弃了两家单位的聘请,在同学们疑惑不解的目光中当起了船娘。其他3名女生尤佳、殷丽、张妍都是从扬州高校毕业的学生,5个人都有一个相同的目标——做新时代的“扬州船娘”。

  这5位女生年龄有的22岁,有的23岁,其中4人都是家住市区的“城市妞”。5个人刚开始实习摇船橹的时候掌握不住技巧,很是“吃不消”。家住扬州市区的尤佳说,刚开始划船时,每天练习3个小时,要练一个月,掌握不住要领,只会用“蛮力”摇橹,弄得自己满手血泡,其他姐妹也是这样,但是大伙都坚持下来了。现在大家都可以非常熟练地划载满16名游客的游船了,并且都能准确掌握35分钟内行驶1公里的“旅游速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学生 扬州 西湖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