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自驾福建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5:49  新浪旅游

  自驾游路线:广州-惠州-汕头-漳州-厦门-泉州惠安-福州-南平-武夷山-南平-三明-龙岩-梅州-河源-广州

  从广州出发,经广深高速、深汕高速及汕汾高速进入福建省境内,再上漳诏高速、厦漳高速由角美出口经海沧大桥到达厦门,全程高速共约700公里,耗时7.5小时,路桥费约为700元。

  到达厦门市区后往轮渡方向走,在轮渡的地下停车场停好车后坐渡轮前往鼓浪屿。由于环保,岛内取消了各类机动车,所以并没有可以摆车的轮渡。到鼓浪屿的轮渡是单向收费的,去时并不收费,回来时一并收费每人3元。厦门与鼓浪屿只有700多米的海峡相隔,轮渡航班最晚的是凌晨零点三十分。

  鼓浪屿素有“万国建筑博览城”之称,在弹丸之地的小岛上荟萃了上千座风格各异、中西合璧的中外建筑。岛内取消了各类机动车与人力车,进岛一律步行,因而住在岛上恬淡而静谧。同时,岛上的居民具有传统的音乐素养,你可以在很多地方听到悠扬的手提琴的声音。观赏海岛的最佳时间是傍晚,待游客陆续退去之后沿环岛路漫步,蜿蜒的小路傍着海光山色,在这里可以领略海天一色,红色的木棉花伴着椰风海韵的感觉非常棒。鼓浪屿路牌都很清晰,不用怕迷路。在鼓浪屿上很多海滨浴场是免费的,你可以找一个人少的浴场下海畅游。

  厦门的住宿并不贵,鼓浪屿有些宾馆也只是100元一天的房价,条件不错,热水、电视一应俱全。说到吃,到了这里当然是海鲜啦,海鲜多得很也很便宜,但一定要事先讲好价格。晚上在海边沙滩上,也有很多吃海鲜的大排档。

  漂流旅游是目前一种新兴的旅游项目,具有“险、惊、奇”的特点,“险”则应以安全为基础,如何“化险为夷”,不妨掌握一些漂流安全知识。

  1、上筏前,服从码头调度安排,有秩序上筏;上筏后检查乘筏的救生衣是否齐全并仔细阅读“乘筏须知”,以掌握乘筏安全知识和救援电话,贵重物品勿带上筏;

  2、竹筏起航后,必须穿着救生衣,听从筏工的安全告知,不在行进的筏上走动拍照,特别是筏下险滩、急流、转弯处,更要保护身体平衡,拉好筏上的安全绳;

  3、航行途中,如遇大风、雷雨等恶劣天气时,应听从筏工指挥,让筏航行到安全的地方避险。

  曲曲山回转 峰峰水抱流 东线经典武夷山

  一块石头玩半天,当年郭沫若老先生游览完武夷山后如此感慨,后来还留下“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如武夷一小丘”的佳句。武夷山为中国十大名山之一,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市南郊,武夷山脉北段东南麓。武夷山临水可观山景,登山可望水秀,可谓青山绿水,曲曲山回转,峰峰水抱流。

  离开厦门,开车前往武夷山。从厦门到武夷山还有将近700公里的路程,阿伦和Bluky起了个大早。一路上,看着地图,由厦门出发经过泉州惠安、福州、南平顺利到达武夷山。从厦门到南平一路高速,路况不错。但从南平到武夷山只有国道或者省道,路面情况开始变坏,有些路段路面破损严重。还好阿伦的帕拉丁减震效果不错,足以应付这种路面。大约行驶了八九个小时,阿伦和Bluky终于到达了心仪已久的武夷山。

  按照当地人的说法,不去九曲溪乘竹筏就等于没来过武夷山。所以来到武夷山的第一件事就是乘竹筏游武夷山。但由于游客较多,竹筏漂流一般要提前一天预订。如果当天预订,则乘竹筏的时间可能会安排得较晚。在上竹筏前,最好买双鞋套。不然竹筏吃水略微下沉,整个鞋子都会进水。九曲溪是一条发源于黄岗山西南麓的溪流,曲折蜿蜒,经星村镇由西向东历九曲十八湾穿过武夷山风景区,全长约9.5公里。每一曲都有不同景致的山水画意。从一曲顺流漂到九曲,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

  武夷山第一高峰天游峰也是值得推荐的一个地方。天游峰位于九曲溪第五曲的位置,山脚下是一大片碧绿的草坪,迎面而来的是一块如刀切似斧劈的巨大岩石,这是武夷山最大的石头,称为“晒布岩”。据说,每逢暴雨的时候,山顶的溪水直冲而下,整个大石上就布满了瀑布,远望,像是正在摊开晾晒的白布一样,故称“晒布岩”。天游峰山势极险,极峻,上山的路,是在山石上一级级地凿出来的,只容一人通过。上到山顶,武夷风光尽收眼底。

  武夷山的一线天也是国内众多一线天中比较长的。顺着台阶,到了窄处,身材太胖的人还真是过不去。抬头仰望,山峰犹如霹雳,只有一线光芒射进。

  在武夷山脚下,有经营土特产的店铺。特别是茶叶,武夷岩茶、大红袍是当地特产。可以先品后买,价格挺便宜。还有当地特产的各种花菇、菌类制品、竹制品,都颇有特色。

  从武夷山至龙岩的公路在群山里蜿蜒,阿伦的帕拉丁在拐弯时表现出良好的抓地性能,但帕拉丁的油门较轻,拐弯后如果油门踩重了可能会出现提速过快的现象。从武夷山经南平、三明,经过5个多小时的车程,阿伦他们到达龙岩市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

  龙岩永定是土楼的发源地。这里的土楼造型各异,风格独特,有的古朴壮观,有的华丽精巧,整个建筑结构为三圆一个中心,呈现出圆中套圆、外圆高大,内圆渐低之势,规模宏大,造型奇妙,堪称“中华一绝”。这里的土楼最早建于唐代,而现存的还是以清朝康熙年间至上世纪70年代所建的土楼为主。客家土楼并不仅仅是一种民居,它与闽西南客家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永定的土楼主要以圆寨和方楼为主,但由于这里很多地方已成为游客必到的景点,原有的客家民俗气息已被冲淡,剩下的则是一间间售卖旅游纪念品的商店。仅剩下较偏远的南溪村的衍香楼、环极楼还保留着几分客家原始生活气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驾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