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自驾游靖江享美味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6:43  新浪旅游

  靖江不大,与其他城市一样,也是依傍长江而来。这里融合了江南的细腻和江北的大气,素有“苏北小江南”之称。不一样的是,这里的江鲜特别好吃。春江水暖,河豚、刀鱼刚刚上市,正好一探“中国河豚江鲜之乡”的究竟。

  来之前,就曾听当地的朋友介绍说,在扬子江大酒店,就完全可以品尝到当地的江鲜特色。出发得有些晚,到靖江时已是华灯初上。入住酒店稍作休息,我们就开始了大快朵颐。真的上了桌,始觉惊艳:狭长似刀的刀鱼、粉红雪白的鮰鱼、细骨银鳞的鲥鱼,惟妙惟肖的猪尾巴鱼……认识的不认识的,不管蒸烧炖炸,道道让人齿颊留香,欲罢不能。江鲜吃起来也各有各的讲究:雪白晶莹的刀鱼,眼睛越亮,口感越是鲜韧爽滑;至于大名鼎鼎的河豚,只能说的确是难以抵制的诱惑,兼具美味与剧毒,“拼死食河豚”之说实不为过。除了江鲜,超有名的还有蟹黄汤包,专门乘放在精致的小碟子上,冒着浓郁的香气,嫩脂似的薄皮儿,滑腻的浓汤,味道鲜美无比。还有号称靖江咖啡的粯子粥,清淡爽口,一解油腻。

  靖江人会享受,夜生活也是很热闹的。懒得出门,就在酒店里蒸蒸桑拿,做个足疗,旅行的疲惫顿时一扫而空。同行的朋友兴冲冲去了温泉游泳池,说是要消化一下一肚子的美食,也玩得不亦乐乎。

  小贴士:河豚鱼有剧毒,清洗、烹饪都有特殊要求,食用也有一套严格的安全监管体系,酒店经过特许,在这里可以安全、放心的食用河豚美味。酒店还有蟹黄汤包的成品,可以打包带回。当然,若是等到枫红蟹肥之时,蟹黄汤包的滋味还要更好。

  靖江山水特色:孤山之“孤”

  早晨醒来,直接去酒店的中庭吃自助早餐。翠绿的棕榈、淙淙的流水、曼妙的琴声、考究的细瓷……源自“香榭里舍水吧”的异域风情,精致丰富的食物,让人一天都有快乐雅致的心情。天气不错,缕缕清风,点点绿草,春色无边。靖江的历史并不悠久,但是有美丽的长江,有苏北平原唯一的孤山,有古色古香的四眼井,还有动人的传说。

  孤山位于靖江市区北面,虽然海拔仅有55.6米却是长江北岸、南通之上、金陵以下,苏北平原唯一的一座山。孤山以“孤”取胜,以小出奇。山上通体碧绿,有奇花百草,有寺院庙宇,有楼阁牌坊。在这里,阳光、绿叶、野花无不美得让人陶醉,让人放松。相传原来站在山顶上就能望见长江,时过境迁,现在能看见的只有田野。不过,与天地融于一体的孤山,也不再“孤”。

  小贴士:每年的阴历三月三,孤山会有十分热闹的庙会,时间巧的话可以去看看。靖江的竹编、“双鱼”牌肉脯带回家都是不错的,自用的话推荐买简易包装的肉脯,更加新鲜。

  自驾线路:上海—靖江(单程2个多小时):上海→沿江高速→锡澄高速→江阴大桥→靖江出口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