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谧清凉 初秋自驾好去处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0:45  新浪旅游

  第一站:富春桃源

  一路开来,很有当年学车的感觉,因为当年路考的时候,过的就是这一段。斜睃看着一路景色车窗外那蓊郁葱茏的山水似乎也有我一样的期待,在这炎热的夏天以群山翠绿的葳蕤,摇曳着一波起伏的心旌。

  和几个朋友就跃上竹筏,哺啜这无穷的山水,于是把心里的甘甜荡漾在了湖光中。思忖带着疑惑靠岸,拾阶而上,沿着青山的脉搏蜿蜒,追寻你厚重的呼吸,有“九宵碧云洞”几个字出现在眼前,洞内飘来一阵凉意使我周身飒爽,那两排红灯笼逶迤的引着我们走入了青山的心脏,豁然开朗的洞厅,让你一惊,让你为这大自然的奇妙激动不已,而摄氏18度的气温又让人感觉如此的淡泊,任那世外的冷暖炎凉。

  漫步在她的心房,似乎已相识很久,早已在她的清凉中习惯,在她的黑魆中相逢而笑,这里没有耀眼的星辰与浮躁的灵魂,她有千年的执着深沉,手掌抚过她坚硬的心壁,一阵莫名的颤动载不住她潮湿的气息,我知道我终将远离她而去,因为没有她深邃和从容,一个过客,走进她心房又匆匆离开的过客,但我已然带走了什么,那怕是一点点,这宛如是她对我的恩赐.

  游玩指数:5颗星

  文化指数:2颗星

  美食指数:4颗星

  休闲指数:4颗星

  第二站:垂云通天河

  车子慢慢离开,又开始下一个行程,开在这条安静的乡间小道上,打开音乐,给人无比的享受,快乐的时光总是特别快,一下我们到了第二站;垂云通天河

  游船进入地下河,与之前玩的九宵碧云洞很大的差别就是,静静的坐在船上,随着水流的波动,身体也轻轻摆动,微弱的灯光也轻轻的摆动;也可以说是别有一番情趣。

  地下河水质清澄,空气清新,常年温度18度,通过热带雨林、进入地层断裂带,由于地下河落差大,我们马上要将进入落差8米的二级河道。

  进入二级河道我们队伍一字长蛇阵,鱼贯而入。领头的是一个农民模样的,他们不叫导游,叫向导,我们紧跟着向导,生怕掉了队。进入大峡谷也真不易,大约有几十米的路必须低头弯腰,这就苦了几个高个子,几乎是90度地在行走,打着手电,猫着腰,努力向前先进时,突然有人冒出了一句“鬼子进村了”,闹得大家笑得站不住。好不容易走出猫儿洞,只见两边峭壁矗立,中间流水淙淙,仰望高不及顶,这才是真正的地下大峡谷!峡谷或宽或窄,曲折宛延,只是在地下,辨不出东西南北,只是一个劲地跟着向导走,向导不时用手电在石柱上一罩,循着光看,居然通体透明。地下大峡谷,因为不缺水,所有景石闪闪发光,仿佛来到了琉璃世界!说到水,那就更神了,地下溪水或成潭成瀑,或急流漩涡,或浅滩平湖,变幻无穷。

  游玩指数:5颗星

  文化指数:2颗星

  美食指数:2颗星

  休闲指数:4颗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