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游芙蓉峡:漂流 攀越好去处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0:52  新浪旅游

  芙蓉峡又称铁城,位于仙都九曲练溪、十里画廊的上游。自鼎湖向北溯好溪行,约五华里许即到。沿途小桥流水,山野村舍,炊烟袅袅,鸡犬声声,田园风光,清淳古朴。

  芙蓉峡与上章村隔好相望,游人可涉水过溪。登岸后,迎面是一片峭壁岩墙。行数十步即到峡口,峡全长约数十米。两面陡壁耸峙,俨如一条通天弄堂。游人入峡,会顿然感到深谷清幽,心情静寂,异趣横生。

  陡壁之巅,奇峰林立,怪石嶙峋,或独立,或成簇,有如荷花初放,芙蓉竞发;酷似飞禽走兽,有如飞龙伏虎,如踞象卧狮,如家猫捕鼠,如猕猴欲蹦,如山鸡觅食,如孔雀开屏、孔雀浴溪。景随步移,变化无穷,真是惟妙惟肖。

  雄伟壮观的芙蓉峡,三面围抱,一谷出口,山顶似万朵芙蓉盛开,山壁象铜墙铁壁,谷底长近百米,一道通天,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影片《阿诗玛》中,阿黑为救阿诗玛,跃马急追,怒发神箭,岩壁崩裂,乱石横飞的镜头即摄于此。

  芙蓉峡内的小山谷,有“铁城书院”遗址。明代李键(号铁城)、郑妆壁、李逢雷、樊问门辨等隐居于此。李键有咏“铁城”诗:“两山高并敞云门,天壁飞泉吐欲吞。朝霞山洞扶桑色,古峡飞泉雨雨声”,生动地描绘了此处的景色。芙蓉峡包括紫芝坞、舞善岩、回回岩、芙蓉嶂、仙掌岩、卓锡峰诸景。各因形似神似而得名。

  有关景物的故典传说颇多,如谓"八洞神仙"中的张果老和何仙姑,赴西王母蟠桃会后回宫,路经仙都,见紫芝坞紫芝丛生,遂约诸仙前来采摘紫芝。仙姑随身携带的花蓝,不意被急性的兰采和撞播了,蓝里的芙蓉散落在芙蓉峡。于是芙蓉峡里长满了娇艳的芙蓉花。距芙蓉峡不远,还有:“截脉岭”与“石壁潭”两处,亦景物秀丽,风光宜人,不可失之一游。

  地 址:浙江丽水仙都区缙云界内

  联系方式:

  0578-3120301

  交 通:

  从上海上沪杭高速,到杭州绕城东线,转到杭金衢高速,再到金丽温高速,缙云出口下,转到330国道往南开到缙云,往东方方向即到

  最佳旅游时间:夏季最佳

  主要景观门票:10元

  车 程:

  从上海至此(501)公里

  从杭州至此(259)公里

  从南京至此(495)公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