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自驾与徒步新丰云髻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5:32  新浪旅游

  特色:考车技考脑力考耐力,“自驾+徒步”云髻山,适合经常户外的朋友,难度大。

  路书

  D1:广州上广惠高速—机荷高速—惠盐高速—惠河高速—从龙门到新丰县城,车程约3个半小时,在新丰县城填饱肚子后,出县城向北(翁源方向),开车约20分钟即到山脚下,行程200公里,背上装备徒步登山,1小时左右到达营地,自由活动。

  D2:带上干粮开始溯溪,溯溪难度比第一天穿越更高!如果觉得太高危,可以步行去泡温泉,晚饭后乘车返回广州。

  ●亮点

  溯溪“云髻”没商量

  云髻山主峰海拔1618米,是珠江三角洲第一高峰。从山脚往上看,山顶云雾缭绕,可以隐约看到山顶有几个大的石头叠在一起,远远看去确实很像一个发髻!水资源丰富也是这里的特色,想抓住夏天留在云髻的“尾巴”,溯溪必不可少。在这里溯溪必须具备一定的专业精神,因为前半程主要在密林中穿越,一路阴凉舒服;后半程才在水中穿行,这里的瀑布成群,秀瀑、深潭点缀其中,但路况危险,不能大意。“源头之旅,云髻山行”,这里还是广东省最大的水库———新丰江水库的源头,有水温常年保持在45℃的温泉。

  ●不可错过

  云髻山脚的温泉:水温长年保持在45℃,是广东地区唯一可以酒后浸泡的温泉。在云髻山温泉度假山庄以及云髻山里面都有,山里的温泉比较小型;山庄内连住宿带泡温泉约250元/标间。

  ●评点

  沿途多山,且很多路段坡长、坡陡、弯急,出发之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的刹车等制动系统,加上为徒步拉练活动,难度系数★★★★★。

  ●自驾拐杖

  美食:新丰胡须鸡:山庄自养胡须鸡有上十种食法,不可不试的是炒鸡饭、焗鸡饭、鸡汤;还有清蒸或煎酿的石角豆腐也不错,至于新丰猪,用来白灼或做成梅菜扣肉很美味!

  住宿:如果不想入住帐篷,可以到云髻山温泉养生区入住,第一天晚上泡温泉,第二天爬山,行程安排就非常腐败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自驾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