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航空前9个月净利润达到3.04亿美元(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5:23  新浪旅游

  


土耳其航空公司

  近日,土耳其航空公司向伊斯坦布尔股票交易所公布了其2009年前9个月的合并财务业绩。

  根据财务数据显示,土耳其航空公司在2009年前9个月中的销售收入达到32.25亿美元,同比降低了11%;运营利润与2008年同期相比增长5%,至3.89亿美元。由于全球性经济低迷引起的有形资产贬值,以及其对世界航空业的负面影响,致使土耳其航空公司净利润下降27%,至4.76亿土耳其新里拉。尽管如此,如同时忽略有形资产的贬值,土耳其航空公司净利润则为5.44亿土耳其新里拉,相对去年同期增长88%。

  2009年第三季度,土耳其航空公司总收入达28.9亿土耳其新里拉,超过去年同期17%。同期,土耳其航空运营利润增长51%,至4.5亿土耳其新里拉;净利润则降低了7%,至3.74亿土耳其新里拉。如同时忽略有形资产的贬值,其净利润实际增长32%,至4.22亿土耳其新里拉。

  与销售收入相应成正比的是,土耳其航空载运量在2009年前9个月中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其中,客运量达到1863.5万人次,增长10%;货邮运量达到16.2万吨,增长9%。可用座公里 (ASK)及收入客公里(RPK)分别增长21%和14%,而客座率与去年相比降低4个百分点至70.9%。

  尽管全球航空业仍遭受着全球的经济危机所带来的冲击,土耳其航空公司却实现了良好的运营结果及财务数据,这应归功于公司管理层的正确战略决策及对决策的贯彻实施。虽然全球航空业的低迷致使载运量及单位收入都大幅下降,但是土耳其航空公司却在2009年前9个月中实现了承运能力的猛增,其运营利润也大大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数据。

  基于以上情况,土耳其航空公司于2009年11月11日被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指数(MSCI Index),因此,土耳其航空公司不断增长的业务水平也是对金融市场的反映。

  土耳其航空公司向广大客户承诺,将不断努力经营,以实现最终的目标。

  关于土耳其航空:

  土耳其航空公司于 1933 年成立,并已从成立之初只有5架飞机的规模发展成为今日的四星级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拥有133架飞机飞往世界155个目的地,其中包括36个国内目的地和119个国际目的地。

  关于星空联盟:

  土耳其航空是星空联盟成员。星空联盟成立于1997年,每天约有17,000个航班飞往全球160个国家、916个目的地。 (来源:土耳其航空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土耳其 航空 利润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