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也可办登机 深圳机场城市候机楼达13个(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10:50  深圳新闻网

  


候机楼开业典礼

  5月18日、19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简称“深圳机场”)在东莞大朗和常平的城市候机楼分别启用,深圳机场的城市候机楼增加到13个,网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前往深圳机场的旅客可就近选择在这两个城市候机楼办理登机手续。旅客除了可以在城市候机楼查询实时航班、预定机票、领取登机牌之外,还可免费享受机场接送服务,可凭登机牌通过绿色安检通道直接登机。

  此次深圳机场开通的两城市候机楼分别位为大朗城市候机楼、常平城市候机楼,位于东莞中部、东部地区。两城市候机楼的辐射范围包括东莞大朗、常平等7镇及松山湖高新园区,覆盖人口280万。与其它候机楼一样,此次深圳机场开通的两个城市候机楼同样可为旅客提供极为丰富的服务,包括:代办深圳机场始发航班的值机服务、提供深圳机场航班动态、提供航空旅客休息区、代售航空机票及相关航空业务咨询。在深圳机场,还设有专门的城际快线候车点及候车区。该城市候机楼的服务流程为:查阅航班信息——购买飞机票——办理登机牌——乘车直达机场——直接进安检(有行李托运须办理行李托运)。运营前期,旅客的运输均是免费商务车往返接送,提供点对点服务。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经营这两城市候机楼的公司将进一步加大车辆运输的密度。

  大朗城市候机楼到深圳机场40分钟

  大朗城市候机楼位于大朗镇华南国际汽配城正门广场(常虎高速大朗出口500米处),由东莞实力雄厚的东莞市华南城市候机楼服务有限公司经营。深圳机场大朗城市候机楼服务点选址在莞惠公路旁,常虎高速莞樟路出入口处,至深圳机场47KM(约30分钟车程),交通极为便利。

  大朗、黄江、樟木头、寮步等周边镇区的旅客可以直接在大朗城市候机楼办理登机手续再乘坐免费直通车前往机场登机。大朗镇副镇长谢锦波表示,目前大朗镇共有5000多家企业,大朗候机楼投入运营,将给这些客商的出行带来极大的方便,而且有利于实现大朗镇快捷的人流和物流。

  常平城市候机楼将是机票销售大户

  常平城市候机楼东莞常平镇常平大道常丰大厦广场,由东莞市南方商旅空运服务有限公司经营。常平镇紧临黄江等镇及松山湖工业园,是东莞四大经济重镇之一,商旅客源丰富,是东莞台商、台胞的最集中居住地之一。

  据负责运营的南方商旅空运服务公司介绍,其属下的常平营业部在常平镇设有4个机票销售点,每月直销机票总量达4500余张。在开通免费商务车的两年时间内,即截止到2008年3月份,常平营业部乘车旅客达75000人次(来回程),销售深圳机场始发机票达50,000余张,占所售机票总量的67%。选择深圳机场始发的旅客与未开通免费车之前相比,提升了三成左右。此次深圳机场常平城市候机楼的开通,使得服务更加便捷,流程更加清晰,预计在其销售的机票网点中,选择深圳机场始发的旅客将能达到九成左右。

  航空便民服务送到市民“家门口”

  据介绍,深圳机场城市候机楼从2007年4月开通第一座异地城市候机楼起,两年多时间内,深圳机场已经在东莞、中山、珠海、香港、澳门等地开通了13座城市候机楼,业务发展迅猛。尤其在2008年12月15日深圳-台湾航线开通后,深圳周边的东莞等地台商及赴台观光的周边市民和旅行社选择深圳机场进出的数量急剧增长。

  据统计,2008年全年,选择城市候机楼水、陆快线进出深圳机场的旅客已接近100万人次。据深圳机场介绍,为配合深圳机场香港快线和“经深飞”香港行项目,努力为更多来往深圳机场的旅客提供便捷、快速、舒适的服务,2009年,深圳机场还将在深圳湾口岸、福田口岸及香港湾仔等珠三角地区开通多个城市候机楼。在常平城市候机楼开通仪式上,深圳市交通局空港办书记林先贤介绍说,在全球经济环境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今年1-4月份,深圳机场进出港旅客吞吐量已达到814.38万人次,同比增长11.9%,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深圳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里钟表示,东莞经济发展迅速,常平、大朗等镇发展潜力巨大,深圳机场通过异地候机楼这种形式加强与地区的合作是明智之举。“大朗、常平城市候机楼开业也意味着东莞东部、中部的航空服务将更加完善,也为周边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异地登机旅客可通过绿色安检通道直接登机

  “深圳机场将专门为异地候机楼的旅客开通更多的‘量身定制’的快捷登机服务,尽量满足异地登机旅客的个性化需求。”城市候机楼负责人王尚武介绍说,今后旅客除了在城市候机楼可以就航班实时查询、预定机票、领取登机牌等常规的登机手续办理外,还可以在机场“即到即办理”专用柜台办理行李托运服务,且可凭登机牌在机场通过绿色安检通道直接登机,而在开业期间,凡通过城市候机楼预定深圳机场始发的航班还可免费享受机场接送服务。

  东莞“端午”优惠城市候机楼独家代理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据悉,届时广州、深圳始发多数航班价格将普遍上涨。针对东莞航空旅游市场,深圳机场将在“端午”期间推出部分优惠航线,包括北京、上海、宁波、南京、西安等地在内的7条热门航线。市民选择由深圳机场始发通过7天以上预定,最低可享受地质3折的优惠。但记者了解到,该促销政策在东莞地区的销售目前只限在城市候机楼独家代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深圳 机场 登机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