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新桥机场:“输血管”打通“骨架”完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6:28  安徽商报

  


合肥新桥机场效果图

  “如果天气没有变化,这两天应该就能结束航站楼桩基的灌注工程。”昨(18)日,中建八局在现场负责合肥新桥国际机场航站楼桩基工程的项目经理马林告诉记者。这意味着,随着496根航站楼人工挖孔灌注桩基等准备工作的完成,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主体工程正式动工的日期越来越近了。

  昨日,记者驱车赶往新机场的建设工地。顺着坑洼不平的乡间道路一路驶入工地,便立刻嗅到紧张的气氛:一辆辆往返的工程车、忙碌的工人。“新桥国际机场临时工作通道倒计时20天”,工棚外,一个倒计时的大牌子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样的大工程,不敢有丝毫耽搁。”负责修建工作通道的项目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牌子不是给外人看的,主要是提醒每一个工作人员注意。据介绍,这条工作通道建成后将成为新机场建筑材料和机械设备进场的交通“要道”。

  若说工作通道将充当新机场未来建设的“输血管”的话,那么,496根航站楼桩基工程无疑就是未来新机场的“骨架”了。两年前,新机场最终确定了以上海民航新时代和英国奥雅纳国际联合体设计方案(热带鱼)为主,综合其他方案所长进行建设,昨天,记者有幸进入了这条“热带鱼”的“鱼头”区域——一个深入地下近20米,有数千米面积、貌似大游泳池的“水泥大坑”。“这不是‘大坑’,是将来航站楼的地下室,如机房等设备都会被安置在这。”马林指着“地下室”表面一个个“小井口”告诉记者,这些“小井口”其实是人工挖孔灌注的桩基,最深近30米,它们是将来航站楼建设的基础。为保证航站楼稳固,桩基也从招标时的398根变更为466根,最后确定为496根,“如果不是前两天的雨水天气,桩基工程结束的会更早。”

  随着“输血管”的打通、“骨架”的搭建完成,现场施工人员说,这意味着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离正式动工日期也就越来越近了。据了解,新桥国际机场是国内4E级枢纽干线机场,旅客航站楼面积将近10万平方米;飞机起降至2010年将达到年3.44万多架次;2010年货运吞吐量预计将达到12万多吨。建成后的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将继北京首都、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深圳宝安、厦门高崎等机场之后具备国内目前最高飞行区等级4E,可供世界上目前已投入商务运营的所有飞机起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合肥 机场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