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航董事长魏幸雄:“春燕”飞慢 未来多变(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5:04  台湾《联合晚报》

  

华航董事长魏幸雄:“春燕”飞慢 未来多变(图)
华航董事长魏幸雄(资料图片)

  中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Airlines Ltd.,简称“华航”)董事长魏幸雄今(21)日上午表示,航空业景气已经看到“前面的燕子”了!不过,这一只燕子飞得很慢,而且路上充满诸多变数,因此,对于全年是否能够转亏为盈,尚难以预料。可以确定的是,今年第1季,华航开始往好的方向前进。

  华航今日与巨大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开辟国内外的单车旅游市场。

  会後,魏幸雄针对华航今年营运状况表示,全球金融海啸冲击,航空业最受伤的不是客运,而是货运。在载货量方面,出现大幅滑落。全球航空货运今年预估的亏损数字,由-20亿美元,扩大到-50亿、-80亿,甚至百亿美元的金额。

  不过,3、4月因为急单效应,华航货运需求已慢慢回来了。他说,已经看到“前面的燕子”了!华航客运拜两岸直航之赐,目前两岸客运业务占华航营收比重达5%左右,欧、美线载客率都有50-80%水准,货运业绩也陆续回升下,尽管第1季业外出现油料避险损失,但本业已出现获利,今年将走出去年大额亏损的阴霾。

  魏幸雄表示,国际油价下跌,以及两岸航线增班、陆客来台人数增加,今年第1季已开始往好的方向前进,营运情况渐入佳境,有机会一季比一季好。但他同时也强调,变数很多,全年还是难以预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华航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