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约大新华航空”歌剧讲座京城开讲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1:04  新浪旅游

  

“相约大新华航空”歌剧讲座京城开讲
“相约大新华航空”歌剧赏析

  

“相约大新华航空”歌剧讲座京城开讲
著名作曲家郝维亚带领观众一同欣赏

  4月12日下午,“相约大新华航空”歌剧赏析讲座在北京开讲,近300位艺术爱好者参加,场内座无虚席,艺术氛围浓郁,精彩的讲座和歌剧表演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本次讲座由国家大剧院、海航集团等单位主办,由大新华航空、海航旅业集团等单位承办。

  大新华航空独家冠名支持 推广高雅艺术

  此次歌剧赏析讲座是大新华航空独家冠名支持的“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系列活动之一。“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09”将于4月15日-7月2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历时79天。届时将有13个剧目,38场精彩演出上演,其中既有大剧院制作的《图兰朵》、《艺术家生涯》,也有国外知名剧团的镇团之宝,如意大利威尼斯凤凰歌剧院的普契尼歌剧《蝴蝶夫人》、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的威尔第歌剧《弄臣》,此外还有中国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江姐》、《党的女儿》等。除歌剧演出、普及讲座之外,本届歌剧节还有歌剧主题展览、形式多样的现场表演、中外剧院高端对话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这将是歌剧艺术展示、推广、普及、交流的一次盛会。据悉,歌剧节计划每年举办一次,将成为国家大剧院继“交响乐之春”之后的又一品牌项目。

  此次“相约大新华航空”歌剧赏析系列讲座将在北京举办3场,在海南、上海、西安和长春等地举办7场,总计10场歌剧讲座将持续到6月下旬,意在弘扬和推广高雅艺术,提升普通百姓的文化品味。

  本场讲座国家大剧院特别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著名作曲家郝维亚主讲。国家大剧院出品的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中,普契尼未完成的18分钟结尾就是由其完成的“中国式续写”。

  郝维亚老师通过《嫉妒,焚烧爱情的火焰——普契尼歌剧<托斯卡>赏析》讲座拉开了此次系列歌剧讲座北京站的序幕。对于既陌生又“高不可攀”的歌剧,郝维亚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歌剧艺术,尤其是在讲座过程中,为了让观众更容易接受歌剧还穿插进行了现场的歌剧表演,将讲座推向了高潮。

  弘扬社会公益艺术事业 履行企业公民职责

  为何想到让歌剧走进海航,走进普通百姓?大新华航空相关人士道出了原因:大新华航空是海航集团航空运输板块的龙头企业,2007年11月30日首航,2007年12月24日“盛世•华章——大新华航空揭牌庆典”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办,大新华航空在这座世界级的艺术殿堂里“隆重诞生”,从此,与国家大剧院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大新华航空作为高端航空品牌,得到了国家大剧院的青睐,在歌剧节的筹备期间,大新华航空与国家大剧院一拍即合,双方本着“让艺术走近每一个人”的宗旨,结成独家冠名支持的合作关系。

  对大新华航空而言,歌剧节也是提高服务人员修养和内涵的良机,服务人员个人文化修养的提升将为旅客提供更具文化内涵的高品质服务。大新华航空相关人士表示,大新华航空也将承担起社会责任,履行文化艺术传播者的职责,让高雅艺术走出艺术殿堂,在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中落地生根。为让更多中国观众了解歌剧、喜爱歌剧,大新华航空将继续为普及和弘扬世界优秀文化艺术,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10场歌剧赏析讲座 巡回走进6大城市

  当天讲座结束后,仍有许多观众与郝维亚老师进行互动提问。有位观众告诉记者,日常生活中到处充斥着流行音乐,与歌剧的距离很遥远,接触的机会相当少,今天听了讲座后,真的想到国家大剧院欣赏一场歌剧。

  观众对歌剧的认识水平和渴望程度让郝维亚老师颇为惊讶。他表示,此次歌剧讲座引起了这么多人的关注和喜爱,社会反响大,体现了广大群众在精神文化层面对高雅艺术的需求。开放的中国在实现多元文化的相互融合、繁荣共存之后,也让艺术走近了每一个人,不久的将来,高雅艺术将不再是高高在上的艺术品,而是中国观众生活中的“家常小菜”。

  值得期待的是,国家大剧院在歌剧节期间,将举办百场歌剧讲座,将走进社区、企业、大学校园,走进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而大新华航空其余几场歌剧讲座也将更加精彩纷呈,普契尼歌剧《托斯卡》、《图兰朵》、《蝴蝶夫人》、法国歌剧《卡门》、威尔第歌剧《弄臣》及莫扎特歌剧《唐璜》等中外经典歌剧赏析讲座将在北京、上海、西安、长春、海口及三亚六大城市巡回举办。届时,郝维亚老师及湖北省歌剧院创研室主任、乐团常任指挥罗怡林,著名歌剧研究专家、原中央歌剧院副院长刘诗嵘,著名音乐评论人刘雪枫等将为各地观众献上精彩纷呈的歌剧赏析,带着大家步入歌剧世界的艺术殿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空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