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乘之星:厦门航空田甜(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10:17  新浪旅游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恬善——最美的风景

  关于梦想,田甜真诚得近乎透明的言语让我了解到她的坚毅。更多的时候,她让我想起灿烂无比的太阳花,热情开朗但是恬淡平和,带有一种吸引人的力量,让人觉得温暖。

  因此,自飞行以来,田甜以出色的服务收到很多旅客的表扬信。“那是我们应该做的,但旅客却感激不已。”田甜把表扬归根于自己的幸运和旅客的理解。其实,热情、真诚就带有很大的魅力,能消融一切距离和隔膜。所以,我理解旅客下机时为何对这个热情的女孩一再感谢。

  像镜头回放一样,我努力拼凑所有画面:航班上旅客晕机呕吐了,田甜跪在地上认真帮旅客擦拭清理污秽;来自日本的妇人肚子不舒服又因语言不通正满脸愁容,细心机灵的田甜发现后,送去自己用饮料瓶制成的实用又特别的保温瓶;孤身老人首次乘坐飞机,旅途中显得有些紧张惶恐,田甜温柔地安抚、嘘寒问暖,无微不至……我尽量回忆和田甜谈话的过程,发现这些事情都于她不经意中提及。甚至,我让她详细讲述一些印象深刻的事时,她也只言片语带过,一切看似自然平淡,理所当然。

  还有一件事,让我对这个女孩印象深刻。汶川地震以后,作为一名四川人的田甜,尽管自己远在千里之外,仍时刻关注灾区情况,常常看完报道已经泪流满面。当时,厦航也承担了几架赈灾包机,田甜负责其中一个接送映秀儿童的包机。航程中,田甜以温柔的话语,贴心的举动温暖感动了灾区小朋友。后来当田甜寻着当时留下的联系方式出现在福利院时,这些来自灾区的小朋友再一次被感动。有些爱不用言说,有些感动不言自明,善良的田甜以实际的行动告诉灾区人民“我们永远在一起”。

  记得田甜说:“我喜欢这个职业,尤其穿上制服后,我自觉有一种庄重的使命感,有义务和责任为旅客保障一个安全舒适又愉快的旅程。但我也享受人与人间的关怀,不管是萍水相逢的旅客还是家乡的人们,我希望自己小小的但是真诚的心能带给彼此温暖。”此时紫色制服后面自觉的责任感已和由心而发的真诚契合交融,而这个女孩也在飞行的历程中变得成熟、有担当,愿意尽己所能带给别人温暖和快乐。

  愈靠近愈美丽,田甜像一幅山水画慢慢展开,引人入胜。我越来越被吸引,跟着起承转合,同时,我看到这个美丽人儿内心最真实的世界:认真上进,真诚善良。也因此我明白她的梦想为何能够展翅高飞,闪耀云端!

来源:空姐那些事儿博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空乘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