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螺丝掉进引擎 台湾华航机师拍照揭发遭解雇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9:21  台湾《中国时报》

  掌控飞机平衡的襟翼“冒泡”,六公分长的螺栓掉进引擎进气口,机身盖板出现锈蚀,固定飞机盖板的螺丝不见了……。中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Airlines Ltd.,简称“华航”)班机被发现起飞前至少出现过七项维修不良项目,华航飞行员担心发生严重飞行安全事故及佐贺班机裂痕事件重演,自行拍照后揭露。

  本周一(30日)正式向华航提出终止劳动契约存证信函的正驾驶甘国秀指出,去年他从印度尼西亚将飞机空渡回台,起飞后出现怪声,结果亲眼发现机翼上方起了很多“泡”,于是询问机务,对方说不影响飞行安全。

  但华航之后陆续发生班机在日本那霸机场起火及佐贺机场班机裂痕等严重飞安事件,甘国秀说,一个月内连续发生两起飞安事件,他心生恐惧,查阅美国飞行安全委员会FAA资料才知道,机翼起泡严重时,飞机可能解体。

  甘国秀指出,他追踪机翼起泡的后续维修状况,令他意外的是,华航机务却说没这回事。为了自己及乘客飞航安全,他开始将班机起飞前机体检查全部记录下来,避免口说无凭。

  甘国秀表示,2008年12月,他在印度尼西亚接机时发现飞机备份煞车的储压器没气,印度尼西亚机务告诉他只要踩七次就好,并找来地勤人员在地面打气加压。但储压器每寸压力达三千磅,正确做法是在维修棚内以专用设备打气,不能就在停机坪人工打气,一不小心就可能爆开,打气人员可能因而丧命。

  甘国秀指出,类似上述情况层出不穷,2008年底他在阿布达比接手奥地利飞回台北的班机,机腹盖板出现贴高速胶带情形。他担忧六一一补钉造成空难事件重演,要求提供相关维修纪录,却发现没有任何纪录。为确保飞行安全,除书面纪录外,他开始随时自带相机拍照存证。

  甘国秀说,每次飞行前的机身检查,他都花15分钟以上详细记载飞机各项缺失,去年210趟飞行中,有180趟因他发现瑕疵导致班机延后起飞。他却也因此被机务列为不欢迎人物,华航并决定开除他。

  甘国秀表示,本周他已正式向台湾“地检署”对华航维修人员提出告诉,提供自己辛苦拍摄的存证相片,让外界了解华航的飞行安全维修问题。

  华航则回应,确保飞行安全需团队一起努力,飞行员在飞行前发现飞机瑕疵,华航不会刻意隐藏。但每班机放飞前一定都经过飞行员签字确认,甘国秀发现班机瑕疵,维修人员都配合改正后飞机才放飞。

  华航公关处长陈鹏宇表示,甘飞行员和维修人员有争执,公司只得将他调整任务,改至办公处所上班打卡,但他抵制旷职,公司依规定才将他解雇,绝非延迟飞航或找出班机维修瑕疵过多的惩罚性作为。(黄如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华航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