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高崎机场候机厅将增设天气实时显示系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09:19  厦门晚报

  

厦门高崎机场候机厅将增设天气实时显示系统
厦门高崎机场

  雷暴、台风、雾、低云、积冰、积雪等天气会给航班造成大影响。

  为让乘客也能实时看到目的地机场天气变化情况,民航厦门气象台计划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各个候机厅,增设实时显示系统等。一旦航班延误,乘客也可心中有数。

  在日益繁忙的空港,时常会听到这样的广播:因为天气原因,某某航班无法正常起飞。每到这时,乘客一定会非常着急:远方亲人的等待、公务耽误、商务机会错失等等。

  民航厦门气象台副台长江航东说,这套系统可以将国内各个机场气象部门的详细预报和监测结果显示出来,这些预报都是针对机场这一区域的,更有针对性。

  据了解,各个地方机场气象天气预报与当地整个城市的天气预报是不同的。人们往往看了一个地方的天气预报,以为机场天气也是那样的,其实不然,比如大雾,海边城市往往局地性很强,不同的点浓度差别会很大。

  机场气象的特点就是小而细。比如,雾在多少米高空能见度多少都要预报;预报风速时不是以多少级来报的,是以每秒多少米;风向转换时具体到几时几分转,如何转换;云有多高;垂直能见度多少等等。

  正是由于这些特点,机场气象部门考虑将他们的预报服务提供给机场以外的领域,比如码头、高空的建筑塔吊、露天作业等,这些行业对天气精度要求更高。

  另外,为保证飞行安全正常,民航部门制订了一整套保证飞行安全的最低气象标准,以利于飞行员作出合理的决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厦门 机场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