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疏导员为黑出租开路 南苑机场宰客行为猖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4:34  京华时报

  

疏导员为黑出租开路 南苑机场宰客行为猖獗(图)
北京南苑机场疏导员与不打表的出租司机打成一片

  近日多名北京市民向本报反映,北京南苑机场“黑的”泛滥,在此载客的车不是黑车就是不打表的出租车,开价为正规打表3倍以上的价钱。记者调查发现,南苑机场之所以“黑的”猖獗,与机场工作人员的纵容包庇有很大关系。

  正规出租车遭排挤

  前天下午4点多,刚从机场出来的李先生被一群司机包围。“要打车么?去哪儿啊?”李先生说上六里桥,对方开价就是100元,如果拼车每人也得掏60元。“仅仅15公里正常打车不过30多元。”李先生说,但南苑机场的机场大巴只有去西单的一条线路,中间只在大红门停,无奈之下,他只能掏100元打车回去。

  正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说,他前几天曾拉客人去过南苑机场。回来的时候不想跑空,他就停车等着下一班飞机降落。结果3名“黑的”司机围过来撵他:“懂不懂我们这里的规矩?赶紧走!”他被迫空车离开。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南苑机场。在机场出口旁有一条100多米长的停车道,但新来的正规出租车却被拒之门外。一名四五十岁的男子戴着“疏导”臂章,拦在停车道入口处不允许正规出租车进入。

  此时,停车道里已停了4辆出租车。想进去等客,但遭拒的出租车司机吕师傅见此质问:“为什么不让进?他们不都进了?”但对方不理他,而是摆手将他赶走。

看到新来的正规出租车想进场等客,疏导员上前要求对方离开

看到新来的正规出租车想进场等客,疏导员上前要求对方离开

    疏导员为“黑的”开路

  10点20分,又有几辆出租车开来。与赶走吕师傅不同,这名疏导员这回赶紧拿开禁行标牌,让这几辆车开入停车道内。车停稳后,这几辆车的司机就下车与疏导员聊天,其他司机也开始聚拢在一块儿聊天说笑。看起来,这些司机相互间很熟,和这名疏导员也很熟。记者后来获知,这名疏导员姓徐。

  10点30分,KN2916航班降落,司机停止闲聊,看见旅客就围上去,开始拉客。

  上午11点,记者走出机场出口。以为记者是刚下飞机的乘客,一名出租车司机赶上来让记者坐他的车,问记者去哪儿。记者称要去国贸,对方马上说:“上东三环,这可是南五环,得100多了。我也不打表了,你就给我100得了。”记者要求打表,对方称:“打表更贵,不信你问其他师傅。”旁边两名司机马上帮腔:“真的,得100多。”

  记者随后又询问了其他黑车司机,这些人要价都是100元,低于这个价绝对不干。“我们的起步价就是100元,拼车也得60元。如果报销,我可以给你提供100元的的票。”这些黑车司机说。

  记者请求疏导员帮忙,哪知疏导员把记者埋怨了一顿:“你出100块钱上车就得了,你看其他司机都不愿拉你,那么较真连车都没有了!”

  随后他将记者带到了一辆车号为京BH5566的出租车旁。该车司机说:“打表也可以,我现在车里有位去马甸的乘客,我先送了他再送你,你就按计价器上面的钱给我。”从南苑机场到国贸有18公里,如果从马甸绕行到国贸,路程增加了至少一倍。

  一名女乘客称要去温都水城,疏导员又把她带到了这辆出租车旁。该车司机说起码要150元,女乘客最终同意。加上去马甸的一名乘客支付的100元,该车拉一趟活儿就收了250元。

疏导员搬开锥筒,让熟识的不打表出租车进场等客

疏导员搬开锥筒,让熟识的不打表出租车进场等客

    出租司机透露内幕

  随后,记者上了一辆出租车,并坚持要打表。“就算打表也得100多,你还不如直接掏100得了。”上车时,旁边一名黑车司机还在一直“劝告”记者。对黑车司机的说法,出租车司机也随声附和。

  车开出一段距离后,这名周姓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了这么一段话:“我在这里已经干了3年了,以前也宰过不少人,外地人和外国游客特别好骗,但是现在已经不想再干了。其实这里打车去国贸也就40多元,我刚才不能说,是怕黑车司机和我急。他也是在帮我,如果你是外地人,真给我100我也挣了。”

  他称,这里拉活的司机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大家相互之间都认识。这里的车统称为“黑的”,包括不打表的出租车、黑车和克隆车。克隆车是一些黑车司机将私家车喷上出租车样式的油漆,装个改装后的打表器,“这样的克隆车跑个国贸打出来的的票估计还不止一百呢。”他说,如果正规出租车来抢活,大家都会团结起来驱赶和威胁,“不能让人来抢饭碗。”

  当被问及“黑的”为何不怕投诉,他不屑地说:“他们上头都是有人的。”他称,南苑机场人多车少,机场大巴只有到西单的,想去东面或南面,就必须得打车。“我们跟机场的工作人员都认识,大家很熟,他们也不会找我们麻烦。疏导员徐师傅也和我们很熟,他会让我们进停车道,还会帮我们拉活。”

    相关部门将查处

  在南苑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只有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一家。昨天中午,联航在南苑机场的王经理称,黑车现象确实长期存在。“我们也在不断努力想改善这个情况,前段时间执法部门也来抓过不少黑车,但是他们流动性太大,管理起来很难。”

  他称,解决黑车问题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增开机场大巴的线路,但这需要巴士公司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请。他称,南苑机场的大巴由北京民航安乐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承担,该公司已向有关部门递交了申请,“但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申请下来的”。

  对于机场工作人员纵容包庇“黑的”的行为,联航在南苑机场的另一负责人只是表示,会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内部治理。

  昨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市交通执法总队违章处理处的岳秀军处长,他表示,将马上采取行动,对黑车进行查处。(实习记者王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场 宰客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