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秋航空空姐飞机上推车叫卖 旅客质疑其服务打折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11:22  新民网

  在飞机上买房、买车?这可不是天方夜谭,而是已写入春秋航空的规划。昨天,春秋航空回应旅客对空中销售的质疑,表示明年将在空中率先卖房卖车,目前该公司正在和房地产商、汽车厂商积极洽谈,据透露,销售的房产地处上海及部分旅游城市。

  旅客抱怨销售扰人休息

  近日,旅客李女士抱怨说,10月30日下午,她乘坐春秋航空公司哈尔滨飞上海的9C8870航班,飞机起飞后,李女士正要在飞机上休息,“可是广播里的推销广告响个不停,推销迪士尼授权的产品和钛链、手表、按摩垫之类的,吵了好久,根本没法休息。”据李女士称,广播推销持续了将近1小时,广播完之后,空姐推着车在飞机上继续叫卖。

  在民航专业论坛中,这一现象也引起了争论。有网友表示,不欢迎此类销售方式,春秋可以给旅客一份购物单,由旅客自行挑选。也有网友对春秋的做法大加赞赏。“春秋和这名旅客都没有错。机上销售的模式在外航很多,包括很多免税品,但在国内也只有春秋有这样的特色服务,旅客还需要时间适应。”网友表示,春秋以销售低价票为主,低票价和高端服务之间肯定不能两全。

  春秋回应特色业务不会改

  春秋航空相关人士表示,经过调查,该航班上的确有一两名旅客反对广播销售商品,但也有部分旅客对此表示欢迎,而且销售的商品卖得很好。春秋相关人士表示,飞机上销售特许商品是春秋航空的一项特色业务,这种模式是借鉴欧美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普遍做法,并已得到工商部门的批准。“亚洲的亚航、欧洲的瑞安等廉价航空,都采取了类似的机上销售模式,且机上销售等辅助性收入已占到瑞安总收入的17%左右。”

  春秋相关人士表示,乘客在购买春秋航空机票时,就已签署附有告知此业务的协议。不过,空中销售时也会尽量照顾到需要安静的旅客需求。

  拟明年打造空中“销品茂”

  春秋的航班上,那些看似不起眼的丝巾、飞机模型、零食和日常用品,它们的平均利润都远远高于春秋航空低价机票的利润。“春秋可以打造成一个零售商,变成‘空中销品茂’。”目前,春秋网上的销售商品已达285种,每一航班上销售的商品集中在8-10种。在春秋航空辅助收入总经理阮欣的设想中,他还准备在飞机的行李架和机身上都贴上花花绿绿的广告,甚至还想把座位间的通道变成新品展示的T台。

  “2010年,空中卖房卖车有可能会有所突破。”昨天,阮欣告诉记者,目前,春秋正在与房地产商以及汽车厂商积极联系,他透露,销售的房产基本锁定在上海和部分旅游城市。他表示,旅客将首先签订意向书,春秋航空将给予信息帮助,然后旅客可以留下个人信息,再由房地产商与之接触。“现在还无法解决的问题是空中刷卡和如何大面额支付。”

  春秋航空还在积极争取明年开通上海至香港的国际航班,“我们将在空中、地面和网络上进行全面销售。”不过,受制于国家政策法规的限制,春秋航空不会开通香港代购业务。阮欣表示:“春秋的机上销售做得越好,才会进一步降低更多人的票价。”(作者:毛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航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