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潮涌“树旗”新东星航空“重生”战略曝光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0:59  北青网

  一个月前,汪潮涌还是一名旁观者,东星航空每一步“自救”他都看在眼里。8月17日下午,这位在东星航空最困难时期真正出手相救的“幕后投资家”终于以主角身份现身,并宣布信中利集团正式参与东星航空重组。

  据悉,新东星航空重组最大障碍是在等湖北高法审核,预计1-2周内将有结果。如不出意外,信中利集团重整东星航空方案将获批。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表示,“通过2-3亿资金投入使东星航空重新运转,力争3-5年内实现盈利。”

  股权多元化,首要任务“重飞”

  据汪潮涌透露,重组东星初步测算需2-3亿人民币,主要来源为信中利自有资金,不需要通过银行机构贷款或融资。先从租赁3架飞机运转起步,恢复关键航线运行。对于东星暂停运营,飞行员是否须重申资格的问题上,东星航空战略总监朱霖强调,“复飞申办程序不成问题,目前东星航空飞行员有28名,能够满足5架飞机的飞行需要。”

  据悉,重组后的新东星航空将由原有的东星航空集团、信中利集团和同意转股的原东星航空债权人三部分股东组成。汪潮涌指出:“东星航空最大的变化就是由老东星集团全资变成多元化股权,尤其是债权人部分债务转股之后,新东星将成为一个多元混合的机构。”

  3-5年上市,涉足高端公务机市场

  信中利集团介入东星航空重组扮演的是“资本推手”的角色,汪潮涌称,东星航空运转上正轨后将适时考虑退出。他指出,在未来三至五年内,东星航空将实现盈利,并谋取成功上市。

  “航空集群发展战略将是未来航空公司多元化发展的链条”,汪潮涌强调。据东星航空资料显示,新东星航空将避开与四大航空公司在普通航空业务的“正面交锋”,将“业务模式”和“盈亏能力”实现资本对接。立足于华中五省区域,专注于神农架、张家界等区域旅游航线,并将涉足高端公务机市场,引入国际战略投资人在高端航空市场合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东星航空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