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消协:特价机票不退不改是“霸王条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14:07  新浪旅游

  王小姐在沈阳某航空售票处购买了四张去北京的机票,因临时有事准备取消出行,航空售票处答复王小姐由于其购买的是特价机票,不能退也不能改签,如果退票的话,只能每张退还机场建设费50元。

  其实王小姐遇到的这种情况,相信许多消费者也不陌生。记者数日前乘机外出采访,通过电话购买打折机票时,同样遇到过售票员关于特价机票不退不改签的提醒。辽宁省消费者协会对2009年上半年当地受理的投诉情况分析发现,这种特价机票不退不改问题的消费投诉已成为一个投诉新热点。

  航空业的萧条,导致机票打折盛行。各个航空公司游走于民航局的《国内旅客运输总条件》的边缘,大打擦边球。在销售特价机票时,往往在票面上标注了特价机票不退、不改签等格式条款。

  但辽宁省消费者协会的专家认为,机票作为旅客与航空公司签订运输合同的凭证,改签与退票是运输合同中最基本的内容,是不容合同单方做出限制的。特价机票不退不改,乘客最基本的票面权利得不到保障。航空公司利用自己的优势地位,强行限制旅客的基本权利,该条款应该被视为一种霸王条款。

  目前,投诉航空公司特价机票不退不改霸王条款的投诉日渐增多,但通过何种途径全面地保护乘客的权利,成为当前维权的一个重点和难点。

  来源:新华网辽宁频道 记者冯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空 机票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