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持续生物燃料将为民用航空业提供高效动力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4:23  民航资源网

  波音公司(Boeing Co.)和一个航空业内团队近日公布了一项针对可持续生物燃料进行分析的研究成果。根据此项名为生物衍生类合成石蜡煤油(Bio-SPK)评估的研究,2006至2009年期间进行的一系列实验室、地面和飞行测试显示,测试用燃油的性能和传统石油类Jet A航空燃油相当甚至优于后者。这些测试包括几款不同型号的民用飞机发动机使用配比比例为石油类Jet A/Jet A-1燃油和可持续生物燃料各占50%的混合燃油。

  研究还显示,试飞项目中使用的生物合成石蜡煤油的所有技术参数都达到或超过了民用航空燃油。这些参数包括凝结点、闪点、燃油密度和粘度等等。测试证明,使用生物合成石蜡煤油混合燃油对发动机及其零部件没有不利影响。研究还显示,新燃油的能含量比传统石油类航空燃油更高,因而拥有降低飞机每英里油耗的潜力。同时,研究人员考虑生物类可再生航空燃油是因为它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环境战略总经理比尔·格洛弗(Bill Glover)说:“研究结果令人振奋。团队和航空业的每个人都在努力寻求可持续生物燃料解决方案,以减少航空业的碳排放。这些成果为我们尽早达成目标奠定了基础。”

  该研究报告由以下公司共同完成:波音公司和霍尼韦尔旗下的燃油技术开发商UOP;发动机制造商通用电气航空、CFM国际、普惠、罗尔斯罗伊斯;霍尼韦尔以及包括新西兰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 Inc.)、日本航空公司(Japan Airlines International Co., Ltd.,简称“日航”)和英国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 Airways Ltd.,简称“维珍大西洋航空”)在内的航空公司。试飞使用的飞机包括一架新西兰航空装备罗罗发动机的波音747-400,一架大陆航空装备CFM发达机的波音737-800和一架日航装备普惠发动机的波音747-300飞机。此外,通用电气在其俄亥俄设施进行了静力测试。维珍大西洋航空也在2008年初的试飞中,验证了生物燃料高度运行的技术可行性。

  三次试飞使用的生物燃料都不同:新西兰航空的试飞使用了来源于麻风树的燃油;大陆航空使用了麻风树和藻类混合燃油;日航使用的是来源于麻风树、藻类和亚麻荠的混合燃油。

  下一步,波音将与UOP和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合作,准备一份详尽的研究报告并在今年晚些时候递交给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STM)国际航空燃油委员会。该报告将有助于为使用高达一比一比例的生物合成石蜡煤油混合燃料获得批准,支持业界实现加速开发和利用生物燃料的目标。

  航空业正在飞行和地面运营的各个方面努力改进环保表现。为了支持业界的可再生燃料应用目标,波音正和一些主要航空公司、环保组织和燃料技术领先的公司一道,共同推动基于生物来源的新型可持续航空燃料的研发和商业化。他们正通过可持续航空燃油用户组织展开合作,将可持续性实践引入民用航空业未来的燃料供应链。

更多关于 航空 波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