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大学生图省事网购机票 掉陷阱被骗2800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41  南昌晚报

  一名南昌大学的女大学生,为了“五一”假期回家返校时能避开人流高峰,减少旅途劳顿,决定乘飞机返校。不想在网上订购机票时,却掉入陷阱,被骗掉了2800元。

  为图方便网上订飞机票

  现就读于南昌大学的小黄,家住赣州市寻乌县。“五一”假期前,小黄决定在假期内回家看望一下父母。但她父母担心小黄来回坐车太辛苦,要她返校时乘坐飞机,并让小黄预订好返校的飞机票。

  为了方便,小黄决定通过网络预订飞机票,在登录某博客后,见该博客网页上有“赣州机场订票电话400-6763-707”这样一条信息,于是就打电话去表示要预订一张赣州到南昌的飞机票。对方在接到电话后,要求小黄把299元机票钱打入指定的银行账号,他们在收到钱后会给小黄通知。

  银行转账被骗2800元

  4月22日晚9时许,小黄来到校内的中国农业银行自助银行汇款购买机票,却在操作中不小心错将299元输成了229元,她立刻打电话问对方应该怎么办。对方告诉她必须重新转入299元才可以把第一次转错的229元转回去。

  听了对方的话后,小黄再次在转账栏内输入了299元。操作完毕后,对方先问了小黄银行卡里还有多少余额,没多想的小黄立即告诉对方银行卡内还剩2200多元。对方于是要求小黄在转账金额栏内,输入银行转账的相关代码:210907。

  “当时对方一直催我,说时间比较晚了,要是过了时间就转不回来了”。小黄说,在她输入了这个代码后,对方接着又要求她输入另一个银行代码:16908。

  一切操作结束后,对方让小黄十分钟后查账,到时所有的钱都会转回去。结果十分钟后,小黄在ATM机上查询时,银行卡里只剩下9元钱,“于是我又打电话过去询问,但对方的电话却打不通了”。

  在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后,小黄第二天来到南昌市公安局网监支队报案。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吁坤,实习生张琳、钟婷,记者熊金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票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