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特价机票 天津飞广州票价只比硬卧贵5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0:35  城市快报

  本月20日起,国内航线机票价格刚刚实行新的票价体系,两三折特价机票开始“淡出”。然而,这一机票价格新政推出不久,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outher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南航”)便率先推出特价机票,天津至广州的机票价格已逼近火车硬卧价格。

  南航23日宣布,推出特价票,乘客可提前15天通过南方航空公司网站预订,最低可打两折。据了解,目前南航在天津只有飞往广州的航班,记者从南方航空公司网站上了解到,预订5月10日后天津飞广州的机票价格为470元(包含50元机场建设费),不足原价1700元的25%,而天津至广州(T253次)火车的硬卧票价为465元。

  业内反应

  机票价格市场说了算

  国内航线机票刚刚采用新的折扣计算方式,南航就推出特价机票,率先打破了折扣底线,对此,本市各大航空公司并不意外。

  奥凯航空有限公司(Okay Airways Company Limited,简称“奥凯航空”)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机票价格是由上座率决定的,新的折扣计算方式虽然会提高票价,但航空公司如果想降价,还是有办法的。以前卖三折的机票按照新的计算方式要卖到4.4折,但如果不想涨价,公司可以调整折扣,把机票卖到两折,这样即使按新的计算方式也和原来的价格相差不多。”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Hainan Airlines Company Limited,简称“海航”)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南航推出低折扣营销计划,我们并不感到意外。‘五一’小长假后的市场势必会比现在淡一些,因此各航空公司都会推出特价票来维持上座率。金融危机以及机票燃油附加税的降低,已经让航空公司的收入骤减,为了达到收支平衡,适时的促销计划是必须的。”

  本市一位从事航空票务业务十多年的总经理分析,“目前,除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之外,国内所有客运航线机票销售平台都采用中航信的新机票的折扣率。此前,中国民航局规定,机票价格的上浮幅度不得超过基准价的25%,下浮幅度不得超过基准价的45%,但事实上,由于民营竞争机制的出现,国内机票价格早已打破4.5折的底线。但是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中航信执行新的票价计算方法后,会使得折扣有所提升,但如果市场不接受,航空公司也不会贸然涨价,航空公司有可能会相应调低价格来进行应对,从票价计算方法上看,乘客最终的购票成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至于是否会有航空公司跟进南航下调票价,几家航空公司都表示,机票价格肯定会根据市场变化制定,“五一”期间是出行高峰,暂不会有大幅降价计划推出。

  同时,由于团队票仍用原来的方式申请及出票,中航信的机票新系统对团队线路没有造成什么影响。不过,执行新的机票幅度机制后,散客出票统一用新的系统,会受到一定影响。“以往淡季打到一折、两折的机票估计会越来越少,但大型机票代理机构还可以通过团量大的优势,以及在某些特定季节争取到促销的折扣票,所以建议市民到大型机票代理处订票更划算。”一位业内人士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特价 机票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