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票价格调整追踪:国航辟谣称没有“价格联盟”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9:58  京华时报

  国航商务委员会副主任朱松岩昨天透露,4月20日开始的国内航线运价体系调整,国航在各大航空公司中最先发起,后来其他航空公司陆续跟进,绝对不是什么所谓的“价格联盟”。

  朱松岩介绍,今年1-3月,国内民航的增长在15%-20%之间,而国航仅在一个月内国内航线的运力投放上就增长了22%。在市场需求出现回暖的情况下,要想提高航空公司的收益水平,进行机票价格的调整是一个办法。

  他表示,从4月20日开始国内航线运价体系的调整,其实只是机票折扣办法的一个调整。以前机票折扣都是逢五打折,而新的办法增加了许多零碎的折扣。

  朱松岩透露,国航使用的是中航信的订座系统,此次只是将新的运价政策放到系统中,但国内航线的基准价从来没有变动过,一直严格执行国内航线上浮不能超过25%、下浮不能超过45%的范围。在国航实施了新的运价政策之后,其他的几家航空公司参考了国航的做法,也进行了相应的跟进,但这些全部是航空公司的个体行为,而不是业内“串谋”的强制行为。

  他表示,这次执行的新运价政策并不是唯一的调整,今后国航机票价格的制订会“随行就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机票 价格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