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航班今日抵沪 上海相关部门严阵以待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0:53  东方早报

  按照飞行计划,今(30)日清晨6点,墨西哥航空公司(Mexicana,简称“墨航”)由墨西哥城至上海的AM098航班将降落于浦东机场。

  这是疫情扩散以来抵达中国的首架墨西哥航班。航班将停靠专门远机位,飞机上的所有乘客将逐一接受体温测试。如无异常状况,旅客和机组人员将走专用通道离开,随后飞机接受严格消毒。

  所有相关部门正在待命。

  就在昨晚,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前往浦东国际机场,检查上海入境口防控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

  韩正强调,上海身处国家口岸第一线,是国家的门户,入境口防控疫情的责任重大,必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与国家各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完善预案、精心组织、细致工作、严防死守,为国家把好防控疫情的每一道关。

  晚上,韩正和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副市长沈晓明一行来到T2航站楼国际到达层检验检疫专用通道,检查入境口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听取市政府防控工作协调小组有关负责人的汇报。

  尚未得知机上乘客人数

  目前,只有墨西哥航空公司每周有2个航班从墨西哥城经蒂华纳飞往上海。飞机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时间为每周四、日的早晨6点钟,航班号为AM098,当天10点45分,AM099航班离开上海。墨西哥航空公司使用的是波音777宽体飞机,最多可载员440人。但墨西哥航空、检验检疫、上海机场等相关机构均表示,尚无法确定AM098航班上有多少旅客。

  “旅客登机前,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墨西哥航空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身体状况异常的旅客,将不被容许登机。这是阻止病菌跨国传播的第一道防线。而航班上,口罩、消毒棉之类的常规医务用品配备齐全。有需要的旅客,可随时向乘务人员索要。根据常规做法,如有旅客在机上发热,会被立即隔离。

  机场安排专用通道

  所有涉及到航班保障的单位都做了周密准备。

  航班抵达机场后,特殊处置程序便立即启动。待AM098航班落地后,浦东机场将不予停靠廊桥,而是给予远机位专门停放。

  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相关人士介绍,舱门打开后,检验检疫的工作人员会手持测温仪器,对机上所有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在此过程中,其他任何人员不得登机。

  同时,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已经要求浦东机场配置好救护车、留滞站及完善的通讯网络,确保发现有发热旅客后,能在第一时间对其进行观察和治疗。在未发现身体状况异常者的情况下,机上旅客将被放行。随即,检疫人员将对航班实施全方位消毒。

  根据要求,机场必须开辟专用通道放行旅客和机组人员,尽量与其他航班适当隔离。机上剩余餐食、垃圾、粪便等也要进行无害化处理。接触到飞机的工作人员也要在工作结束后进行消毒。

  浦东机场相关人士此前告知,从今日开始,所有从墨西哥抵沪的航班,均需接受以上的检查过程。

  各地航班未因疫情变更

  除了上海之外,北京也有飞往墨西哥的每日航班。但此类航班均不是直达航班,需经过巴黎、法兰克福、西雅图等地转机。

  机票代售网站游易网告知,目前暂无国内和国外航空公司因猪流感调整相关航班的消息。

  墨西哥航班检查流程

  舱门打开后,检验检疫人员手持测温仪器,对所有乘客进行体温检测。机场救护车、留滞站及通讯网络待命。

  在未发现异常的情况下,机上旅客和机组人员走专用通道离开。

  检验检疫人员开始对航班实施全方位消毒。

  机上剩余餐食、垃圾、粪便等进行无害化卫生处理。

  接触相应飞机的人员在工作任务完成后进行消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墨西哥 航班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