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莎料货运业务亏损 将借机加强在欧洲地位(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10:24  香港《大公报》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Deutsche Lufthansa AG)日前在总部科隆举行年度股东大会,行政总裁麦亚胡伯说,全球经济危机继续冲击航空业,今年公司的货运业务将录得营运亏损,低于去年的13.5亿欧元。但他表示公司将转危机为契机,加强其在欧洲的地位。

  3月份货量下跌近20%,较之前2个月连跌25%为佳。亚太地区,包括中国对空运货物需求的戏剧性下滑尤其显着。世界各地的航空货运公司饱受企业的开支限制和货物需求低迷的之苦。麦亚胡伯说:“显然,货运市场将保持在现时这极低的水平。”

  会中,麦亚胡伯无法就集团2009年的利润作出具体展望,但他认为,虽然需求将继续放缓,营运利润亦将较去年13.5亿欧元的业绩为低,数字依然会是“明显的正数”。

  他说:“2009年将真正把我们置于考验中。”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上月指,今年春季出售的机位较去年少,而各航空公司正努力在经济衰退期间保持盈利能力。

  尽管汉莎航空预期将进一步削减运力以对需求减少作出调整,但麦亚胡伯表示会化危为机,以“具经济意义”的稳固及长远采购和夥伴关系,加强公司欧洲的地位。“我们希望借瑞士航空的成功为监。”2007年,汉莎航空成功把瑞士国际航空公司(Swiss International Air Lines Ltd.)融入其集团,令原为4%下跌的客运数字扭转为上升14%。去年,空运前景恶化,汉莎仍然推行其扩张主义政策。该公司仍在等待欧洲委员会的批准,收购布鲁塞尔航空公司(Brussels Airlines)及奥地利航空公司(Austrian Airlines)的股权,以提供更大的东欧航线网络。该公司另正预算增持英国BMI航空的股权至八成,并推出意大利到米兰的航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汉莎 航空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