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安全知识——应急撤离程序介绍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15:17  新浪旅游

  

航空安全知识——应急撤离程序介绍
应急撤离程序演示

  所谓应急就是在特殊情况,当我们所要做出反映与处置。最简单的就是有准备情况下的撤离(有准备就是指机长宣布撤离的后20分钟,乘务长召集乘务员后校对时间后做的准备工作),然后有准备的情况下分陆地撤离与水中迫降,还有空中失火,无准备的撤离(包括起飞滑行时突然停止起飞,飞机的第2加速度没到固定值可以终止起飞的)等等。

  1 应急设备的检查及报告

  2 上客前清舱及报告

  3 应急出口的旅客确认。

  4 分离器预位操作及互检。

  5 起飞前的安全检查。(拉下遮光板,收器小桌板,调直坐椅靠背,系好安全带,关闭手机等电子设备之类的检查)

  6 起飞时,乘务员的自身安全带的确认(包括要系好肩带)

  7 应对突发情况。

  8 寻找援助者。

  9 脱出口的介绍,撤离区域的划分。

  10 取下尖锐物品。(请旅客把自己的尖锐物品,易燃物品脱下,例如:眼睛,钢笔,发夹,戒指,项链等放在自己的外衣口袋里,女士的高跟鞋拖下放在行李架里,男士的领带脱下)

  11 水上撤离穿戴救生衣。(指挥旅客穿戴好救生衣,只有上肢残疾的旅客能直接让救生衣充气,其他旅客不能在客舱里充气)

  12 防冲击姿势演示及确认。(根据广播,坐到旅客的坐椅靠背上,演示2种防冲击姿势,特殊旅客和第一排旅客姿势单独辅导)

  13 当机组宣布飞机高度为1500英尺时(乘务员自身确认,自己区域确认,大件行李固定,活动物品固定,门帘取下等)

  14 500英尺(乘务员口令:系好安全带,做好防冲击姿势)

  15 100英尺。

  16 迅速开启机门。(一般除去滑梯充气时间,从乘务员自身解开安全带,观察窗外无烟,无火,无障碍,开机门,拉人工充气手柄,封门,一般最多5秒钟完成)

  17 撤离指挥(陆地,水上,有准备,无准备等)

来源:MR_平的博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航空 安全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