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局召开航空安全会议 要求确保持续安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4:37  中国民航报

  2009年以来,国际上连续发生了多起重大飞行事故,令人震惊,也给我国民航敲响了安全的警钟。为此,中国民用航空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简称“民航局”)于3月25日召开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会上,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对今年以来的国内外航空安全形势进行了通报分析,他强调全行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找准安全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工作,确保航空运输持续安全。民航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严智泽主持了此次会议。

  今年年初至今,全球发生10起航空事故,共造成了123人死亡。这10起事故主要有4个特点:一是国际航空安全形势较为严峻;二是美国航空事故频发;三是老旧飞机、恶劣天气和机械故障等仍然是航空事故多发的原因;四是最后进近和起飞阶段事故高发。

  到目前为止,我国民航已安全飞行52个月、1430多万小时。今年我国民航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个别单位飞行技术管理、维修工程管理存在漏洞,重大故障控制、运行保障、安全文化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从根本上说,暴露出个别单位,特别是经营管理层还没有真正树立科学发展、持续安全的理念,管理缺位、标准不高的问题还十分突出。

  为了确保航空运输持续安全,王昌顺副局长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今年是建国60周年和新中国民航成立60周年,大事、要事、难事多。民航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持续安全理念,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效益、稳定的关系,确保飞行和空防安全,促进安全运行品质的提高。

  二是切实搞好宏观调控,优化生产经营、安全运行环境。各地区管理局要加强对本地区所辖航空公司运力增长和飞行、机务、航务等人力资源状况的评估工作。各航空公司要根据自身的经济实力、人员结构、飞行及维修保障能力,科学制定发展规划。要加强生产计划部门与运行部门之间的协调,安排生产任务一定要听取飞行、机务、运控等部门的意见。

  三是各管理局、监管局要加大对辖区内航空企业日常安全监管工作的力度。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切实加大安全监管工作的力度。尤其要把监管工作是否取得良好效果,作为检验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主要标志,要加强对“四个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加大对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监管的力度,要积极推进安全管理机制创新,要加大对通用航空的安全监管。

  四是民航企事业单位要针对当前安全形势,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航空公司应高度重视防雷击问题,要加强对飞行运行的监控,要加强对人员的培训和应急管理工作。各维修单位要大力提高维修质量。机场、公安、空警、空管等单位也要加大安全工作的力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民航局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