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胞返乡祭祖 台湾至杭州直航“一票难求”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15:5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咦,怎么都是姓叶的啊?”今天(2日)上午11时不到,复兴航空运输股份有限公司(Transasia Airways Corporation,简称“复兴航空”)杭州飞台北的GE311次航班正在办理乘机手续。负责办理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简称“萧山机场”)工作人员小胡奇怪地发现,36名团体旅客,无一例外全部姓叶。“我一问才知道,他们是同一个大家族的,从台湾回大陆祭祖扫墓。”由于直航航班座位紧张,他们的整个行程也只好提前。

  清明快到了,返乡祭祖的台胞逐渐增加,两岸的航空客流将迎来高峰。

  萧山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岸开通常态直航包机16周以来,航班一直保持高客座率,近6周更是超过90%,峰值甚至达到97.4%,单周往返杭州台湾的客流量都接近6000人次。

  “临近清明,往返两岸客流中,祭祖、探亲的比例日益增加。”萧山机场值班经理王经理称。尽管目前有6个航空公司执飞台湾航班,每周有10余个航班往返杭州与台湾,但是最近几周,杭州飞往台湾的航班全是满座。

  另外,加上内地赴台旅游热持续升温,直航机票几乎都被各大旅行社买断。因此,许多返乡祭祖的台胞以及商务人士不得不选择从香港或者澳门转机。

  为了保障两岸直航航班,机场方面增设了值机柜台,力求缩短旅客排队时间。机场客票销售部门也提醒广大旅客,如果近期有前往台湾的计划,务必提前购票,以免耽误行程。(记者梁国瑞,通讯员周杭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胞 祭祖 直航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