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分钟直航飞台北 精彩旅游全攻略(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8:06  新浪旅游

  

80分钟直航飞台北 精彩旅游全攻略(图)
台北市夜景

  在祖国大陆和台湾直航开启后,上海直飞台北只要80分钟,到台湾旅游绝对要在台北市停留2到3天,体验台北市的文化、休闲、美食,当然还要好好逛逛台北市的地标101购物中心及台北夜市。

  台湾美食菜系推荐:

  西门町美食

  西门町所发展出来的流行商圈,自然而然地也带动了美食小吃的风潮,当地悠久的历史和人文发展更让美食小吃闻名台湾甚至享誉国际,成为台北旅游朝胜的所在;“老天禄卤味”首推西门町美食代表,像是鸭舌、鸭翅、鸡爪、鸡翅、豆干等等卤味都是老天禄的招牌,是国内外游客或是大明星来台指定的美味;“阿宗面线”门口总是站着许多民众捧着一碗面线大快朵颐,这是阿宗面线才看得到的特色,卤大肠、面线、香菜、蒜泥和黑醋所交织成的面线羹汤令人再三吮指;“成都杨桃冰”50年以上老店,各式各样的杨桃冰凉饮品让人在夏日解渴透心凉,也有菠萝、李子等等古早风味喔!西门町还有“美观园”日式料理、“鸭肉扁”台湾小吃、万年甜不辣以及麻辣火锅、日式咖哩饭和甜甜圈等连锁店,是来到西门町不可错过的美食!

  其他推荐:创新台菜(欣叶餐厅)、川菜(国宾饭店)、杭州菜(亚都饭店天香楼)、北平菜(天厨菜馆)、上海菜(极品轩)、小笼包(鼎泰丰)、老蒋菜(圆山大饭店)。

  台湾购物特产游推荐:

  台北市有许多吸引游人欣赏和购买的特产,比如莺歌陶瓷、胜大庄毛笔、士林名刀、面塑等,都是颇受游客们喜爱的纪念品。如果想去购物,西门町——是购物的首选之地。此外,还可以去台北的地下街走一遭,那里汇集了服饰、百货、电子、美食、日用品及食品商场,还备有大型停车场。

  新旺陶艺广场

  新旺不仅是老街上最大的商家,店里更设立了完整的陶瓷生产过程展示场,以及宽敞的拉坯捏陶学习区。经营者禀持陶艺生活化的理念,详尽地为顾客解说莺歌陶瓷历史及艺品导览,所烧陶瓷迥别于现代瓦斯窑的作品,值得特意前往一览。

  台香商店

  台香商店创建于1938年,该店的两大经营特色:第一,当茶叶正迈入外销黄金時期,其负责人亲自到各茶叶产区,评茶、采购,乃至烘培、陈售,均秉持诚信理念,建立口碑;第二,加入台北市纸箔公会,贩售香、烛、金纸等礼仪用品,以手工精致、价格公道、品质上乘,赢得了顾客。

  大陆书店

  大陆书店创立于1938年,是当时由台湾人所经营的两大日文书店之一,后成为台北市著名的日文书店,农、工、理学等专业科目书籍的专业书店。

  台北地下街

  目前台北规划之地下街共有七处:台北捷运大街、台北地下街、忠孝西路地下街、中华路地下街,台北捷运忠孝东路地下街、台北车站地区站前地下街(DN174A标)、十二号公园地下街。已营业的计有台北捷运大街及台北地下街:已完工筹备开业的计有忠孝西路地下街、中华路地下街及台北捷运忠孝东路地下街:尚在兴建中的为台北车站地区站前地下街(DN174A标)及十二号公园地下街。

  台湾游路线推荐:

  夫人豪华游建议:晶华酒店沐兰SPA→鼎泰丰(复兴店)→名品扫货→搭乘大河皇后号欣赏淡水河两岸风光→北投顶级温泉身心灵之旅。

  名店扫货路线建议:SOGO &微风广场→全球独家Godiva café→福华饭店,品尝马夫人最爱的甜点→信义商圈精品百货→台北101景观餐厅“随意鸟地方”。

  豪华美食团建议:阳明山漫游→三二行馆(2006国际知名杂志Conde Nast Traveler评选为全球热门新饭店)→北投文物馆(汉唐乐府表演结合传统的南管和古诗吟唱舞蹈)→故宫&故宫晶华(品尝翠玉白菜及肉形石小点心)→六星级脚底按摩。

来源: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台湾游 攻略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