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台两地间实现直航 杭州元旦、春节台湾游受关注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3:18  新浪旅游

  12月15日,杭州到台北实现了直航。从杭州萧山机场搭上飞机,90分钟后就可到达台北。与此前的周末包机不同,此次“截弯取直”,浙台两地间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直航,大大节约了两岸同胞往返大陆和台湾的时间成本,加快了人流、物流速度,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门槛进一步降低了。再过不久就是新年的元旦和春节了,有时间的杭州人可以去旅游散心了。台湾作为著名的旅游胜地吸引着杭州人的目光,而“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名城杭州也欢迎着台湾游客的到来。

  杭州台湾直航后,杭州人去台湾旅游的人更多了。中国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方小姐表示,八日的台湾环岛游,首站是台北,相当于四星级标准的酒店住宿。1月19日以前的旅游费用是6000多元,而春节期间将涨至1万多元。即使这样,由于近段时间报名去台湾旅游的人很多,春节期间的台湾游组团名额已经报满。

  “直航以后,由于机票下降的关系,我们旅行社的台湾游组团费用也相应地下调了,同时报名的人就更多了。”浙江中青旅游有限公司出境旅游中心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因为浙江的台胞要回家过节,春节等节日期间的机票很紧张,他们旅行社也只能拿到500张,而且价格和平时相比要高好几倍。从报名的情况看,去台湾旅游的人们年龄偏大,大多在四五十岁左右。

  对此,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李虹表示,多年来,台湾是杭州的主要客源地之一。2007年约有35万的台湾游客。同时,杭州市旅游业一直把台湾作为一个主要市场来全力推广,而像杭州这样自然历史等旅游资源丰富和经济活力较强的城市,对台湾游客的吸引力也很强。过去杭州与台湾的直航没有开通,台湾游客都是由香港转场过来的,这样时间长、成本高。而此次两地直航的开通,给杭州旅游业直面台湾市场,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可以将杭州的旅游产品更好地推向台湾市场。

  “旅游是双向的。无论是杭州人到台湾旅游,还是台湾人到杭州游玩,直航的开通会使两地旅游业的发展形成一个良性互动的局面。”李虹说,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下一步将着重做好两方面的工作。一是,通过去台湾召开杭州旅游产品推荐会,和同相关方面的合作,加大在台湾市场的营销、宣传的力度。从而提高杭州在台湾的知名度,打响杭州的旅游品牌。二是在杭州旅游的服务体系里专门对台湾游客的相关服务需求做出一系列的安排,比如新台币如何兑换人民币、制作并散发台湾游客感兴趣的杭州旅游项目的介绍手册等,尽一切可能服务好台湾游客。(作者:刘立峰)

  来源:市场导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杭州 台湾 的新闻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