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游:找寻和拼凑历史的碎片(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5:16  环球网

  不同年龄的大陆人,对台湾有着不一样的憧憬。年轻人可能更钟情于那里的山川风物和多元生活。但经历岁月磨炼,有一定阅历的人,可能更钟情于两岸的历史联结,以及不同的政治发展轨迹。对于这些朋友,以下这些地方可以一到。

  孙中山先生一向为台湾同胞所景仰,他们尊称为“国父”,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来纪念他。台湾学校、机关、公营单位的主要场所,一般都挂旗和中山先生的画像。台湾各地都有中山路,台北市区更有中山公园、国父纪念馆、中山堂,台北阳明山还有中山楼。1945年10月25日,中山堂曾经见证台湾光复,如今门前的广场上,还有台湾光复纪念碑。国父纪念馆是中山公园的主建筑,也是台湾第一个中国宫廷式建筑的范例,气势恢弘,里面陈列了孙中山先生的许多遗墨和遗物。国父纪念馆一进门的大厅,有中山先生座像,两边有仪仗兵守卫,卫兵换岗仪式吸引着众多游客参观。中山楼则是原来“国民大会”开会的场所,雕梁画栋,美轮美奂。

  台北还有许多名人故居,这些名人在大陆有的为大家褒奖,有的则褒贬两极,有的则至今是反面人物。但不管怎样,他们毕竟是历史存在,并在台湾这个岛上度过他们的余生。台北的阳明山有林语堂故居,以及阎锡山故居。林语堂故居陈列十分丰富,大师生前生活、工作的种种都于此可想而知,故居后面的坡地上就是大师的墓园。与林先生西洋风情的故居相比,阎锡山故居则是山西窑洞风格,十分简陋。胡适故居则位于台北市的南港区,这里基本保留了胡适生前生活原貌,从胡适生平展示可以大致了解台湾社会对他的基本评价,参观者甚至可以通过唱机倾听胡适讲演的声音。台北故宫博物院附近,则有张大千故居“摩耶精舍”,离此不远处的东吴大学校园一隅,是国学大师钱穆故居“素书楼”之所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