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旅游第三天 首发团游客讲述心得(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5:28  新浪旅游

  

台湾旅游第三天 首发团游客讲述心得(图)
昨天,在环岛列车上,车长吴进传(左)为上海游客一一留言。游客王恺中供图

  7月4日,台湾旅游首发团共100人从上海出发,展开了为期10天的环岛之旅。此次首发团由北京、上海、南京、厦门、广州五地分别组团出发,五地首发团游客人数共760名。

  昨晚,旅程进行到第三天,正在台湾游览的王恺中、奚莲英母子俩将经历心得第一时间与读者分享。

  本期嘉宾 赴台游首发团游客

  王恺中 上外附中高三学生

  奚莲英 王恺中母亲

  能够参加首发团来台湾旅游,我们母子俩很激动也很幸运。更激动和幸运的是,此次台湾之行我们真实触摸到台湾同胞的生活,感受到台湾同胞的热情。

  建议提前一个半月报名

  王恺中:对于台湾游的证件办理,无论是旅行社还是我们游客本身,都是前所未有的头一遭。老实说,这次首发团的证件办理十分仓促,6月29日要求我们交材料,7月1日之前就要全部准备齐全。不过这次也十分幸运,出于首发团的性质特殊,一切证件都由旅行社代办,且办证速度相当惊人,仅用了3天时间,上海100名游客全部顺利获得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许可证》以及旅游签注。

  在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旅游签注时,我出具了身份证、户口本原件,还填写了新版“大陆地区来台观光旅行申请书”一份,同时还需要交6张最近6个月内两英寸白色背景光面彩色照片。

  办理《入台许可证》,除了要填写《申请书》表格之外,如我这样的在校生需学生证或学籍卡复印件1份或在校证明原件1份,而在职人员需提供在职证明原件1份,上面需要公司法人代表签名并敲公司公章,退休人员则出具5万元银行存款证明正本原件以及退休证复印件。

  今后常规台湾游团队的游客手续办理周期约一周,但一般准备材料都会花费不少时间,我建议,今后游客可以提前一个半月报名。

  商场宾馆都能刷信用卡

  奚莲英:7月4日,到了台北,下了飞机,放眼看去,到处是汉字,到处是和大陆一样风格的房屋,顿生亲切感。同时,我们也被台湾同胞的热情好客所征服,无论是走进商店还是来到餐厅,迎接我们的永远是一声声“你好”和温情的笑容。

  王恺中:另外,旅途中还有很多惊喜。

  奚莲英:从下飞机那一刻起,一切均被礼仪所包围,在机场,舞狮队敲锣打鼓地夹道欢迎;在圆山饭店,观光旅游协会会长亲自宴请;在大舞台,费玉清到场献唱;在花莲的酒店,身着宫廷装的工作人员款款相迎。

  不过,还有一点要提醒今后到台湾旅游的市民,这次台湾游,我们大部分游客都带了人民币和信用卡,旅行社也为我们准备了新台币可供我们随时兑换。需要提醒的是,银联卡在台湾地区是无法使用的,但其他国际流通的信用卡如VISA等在商场、宾馆都能流通。

  商场特意延长营业时间

  王恺中:这次台湾游,无论是用餐还是住宿,都可以说是一流,我去过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旅游团能达到如此高的标准,实在是超出想象。我们每天中午以风味餐为主,而晚上则在酒店用餐,每餐都能吃到特色料理和小吃,兰阳的冰合鸭清凉爽口、芋圆刨冰回味无穷……不得不感叹,台湾是一个美食之都。

  在我们夜游完高雄港之后,旅行社还特地让高雄最大的汉神百货商场延长营业时间。

  奚莲英:10天的环岛游行程相当紧凑。

  王恺中:如果让我们自己安排的话,我们会放慢脚步,毕竟台湾是一个值得细细品味的地方。

  我们刚进行了3天的行程,已经游览了台北、宜兰、花莲、高雄等地,之后还有很多精彩的景点——有“台湾西湖”美誉的西子湾风景区、阿里山、日月潭等等,我非常期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赴台游 台湾旅游 的新闻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