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琼台实现直航 台湾旅游界看好海南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9:38  太湖明珠网

  琼台实现直航,让许多往来海南与台湾之间做生意的台商踌躇满志。这两天,记者通过接触一些台商了解到,随着直航使两岛间往来更方便,台商对两地在旅游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普遍看好,尤其是一些旅游业界人士,已为开拓更大商机跃跃欲试。

  昨天,海口直飞台北首航班机起飞时间是8时,台商曾光雄5时30分就到达了美兰机场,成为最早到达候机厅的乘客,机场工作人员专门给他送上了一大束鲜花。曾光雄为此非常兴奋,在他看来,这是“抢头香”,对拓展海南旅游业务是个好兆头。

  曾光雄从事的旅游经营是从台湾组团到大陆各地旅游,从海南、西安、青海到哈尔滨都曾组团去过,海南一直是他重点经营的市场。当知道琼台直航的消息时,他正好在海南考察旅游市场,准备组一个台湾旅游团赴琼旅游。为此,他原计划下周才回台湾,临时改变了行程,为的就是通过参加首航,考察新路线的成本。他告诉记者,这个旅行团有望在明年2月份成行。

  程泉源此前也曾带过几次团到海南。首航前,他特意到海南与旅游公司进行接洽,商谈下一步的旅游合作计划。程泉源认为,海岛休闲度假已经成为台湾民众非常喜欢的一种旅游形式,而琼台自然资源和海岛文化的相似性使海南对台湾游客很具吸引力。当直航使台湾游客在两岛间往来更便捷时,到海南旅游的台湾游客将出现明显增长的趋势。

  海南海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延已定居海南12年,从事旅游等方面的经营。今年以来,他已在琼接待了2000多名台湾游客。海南的高尔夫,是赵伟延较为看好的市场。但打高尔夫的游客停留时间一般不会太长,而目前每周只有一班飞机往返于琼台两地。赵伟延已了解到,今后两地直航还会增加航班,他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

  还有台湾旅游业界人士对琼台海运直航充满期待。台湾某旅游公司总经理黄廷新认为,在海运直航线路上开辟国际豪华游轮旅游将是一个新卖点,可以以此吸引台湾高端游客到海南旅游度假。

更多关于 直航 海南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